fbpx
看新聞

《游泳》狀況絕佳 卓承齊兄弟檔金廈泳渡完成連霸

2018年第9屆金廈泳渡賽事今正式登場,本屆從廈門椰風寨出發,游往小金門雙口海灘,全長約7.5公里,賽事採兩人接力進行,台灣長泳好手卓承齊、卓沛齊再展實力,以1小時307秒拿下冠軍,風光完成二連霸,並獲得2.5萬人民幣的冠軍獎金

金廈泳渡賽事2009年開辦,去年因廈門舉辦金磚五國領袖會議緣故停辦,卓承齊兄弟檔是2016年冠軍,今年前來尋求衛冕,卓承齊帶著備戰雅加達亞運的絕佳狀況,搭配弟弟卓沛齊的海泳豐富經驗,甩開來自對岸的大學生強敵與選拔出的好手,勇奪冠軍,並完成衛冕任務。

「能拿下冠軍很開心,看到弟弟能在中繼接力站第一個游上岸,更令我感到振奮。」卓承齊強調,亞運前參加具危險性的公開水域賽事,以平安抵達為最高原則,能拿下冠軍,他笑說:「弟弟的第一棒游得好!」其實他也表現出色,他用以辨識的賽事泳帽一度掉在途中,他還回頭去撿,仍可奪冠,代表領先幅度極大

卓沛齊第四次參加金廈泳渡賽事,其中三次與哥哥卓承齊搭配,就拿下兩次冠軍,展現兄弟倆的堅強實力,他對於本賽事相關經驗豐富,能拿下冠軍,感到非常開心,他說:「很高興能帶著領先交給哥哥,並再拿下冠軍。」

卓承齊趁著亞運移訓前,參加賽事並衛冕成功,展現絕佳狀況,他強調,今年全大運期間陷入低潮,但進入暑假後,狀況逐漸回升,又因為亞運最後階段到國訓中心集訓,與隊友一同訓練更讓他持續提升狀況。他亞運將參加1500公尺自由式與400公尺混合式,他展現自信笑容,「我會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