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上海大鯊魚 台北達欣 鄭志龍的起源和退役 讓籃球博士很有感覺

(封面圖/鄭志龍和姚明於上海大鯊魚時期合照。李天助提供)

2016-17年CBA總冠軍新疆廣匯的總教練李秋平、助理教練鄭志龍新球季又在上海嗶哩嗶哩合體,而上海和SBL台北達欣今天在台北和平籃球館海峽盃對壘,終場上海以10074獲勝。鄭志龍賽後透露,一隊是CBA起源,一隊是台灣籃壇退役的球隊,「今天比賽感覺很有意義。」

台北市政府體育局主辦的「城市交流、籃球盛會」-2018海峽盃籃球邀請賽-台北站,於28、29日在台北和平籃球館登場,除了男女共8支高中球隊,還由台北達欣、上海嗶哩嗶哩與會。

鄭志龍在1999年成為台灣前進大陸CBA(當時稱為甲A)的首名球員,當時加盟上海大鯊魚,總教練正是李秋平,之後兩人以教練身份,幫助新疆廣匯舉起隊史第1個CBA總冠軍。鄭志龍上季轉戰 WCBA 上海寶山執教,而這個新球季,兩人又在 CBA 上海 再續前緣。

鄭志龍(右)、李秋平(右2)今晚率領上海隊參加海峽盃。(圖/李宇政攝)

上海嗶哩嗶哩終場以100比74擊敗台北達欣。對於這場的交流,鄭志龍表示,「今天比賽感覺很有意義,我的球員身分等於是在達欣(甲組聯賽)退休的,我進入到大陸CBA ,也是從上海隊開始的,所以今天這兩個隊一起同場競技,感覺蠻好、很特別。」

台北市政府體育局長李再立於開幕典禮致詞時表示,台北和上海交流非常頻繁,尤其是體育,這次是台北站,8月還有上海站,上海體育局對台灣的HBL相當有興趣,因此昨天和高中體總座談,「希望透過這樣的交流,相互分享、學習,一起往前走。」

上海市體育局副巡視員楊培剛在致詞時說,「我以上海體育局的名義,對此次的比賽,表示最熱烈的祝賀。」海峽盃籃球賽的舉行,是上海、台北交流成功的典範,希望通過這樣的賽事,使兩岸的運動員、教練員,通過相互交流、提高籃球水平。

上海嗶哩嗶哩和台北達欣今天在台北和平籃球館海峽盃對壘。(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