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走出前一仗失利陰霾 中華藍擊退韓國

「因為輸球學到一課,我們輸了不該輸的比賽,心情一定很煎熬,也會有情緒,畢竟都想贏球,但教練告訴我們,就是放下這些。」陳盈駿表示球隊重整旗鼓,從前一場挫敗情緒走出來,在新莊體育館滿場超過7000名球迷支持下,藍隊在威廉瓊斯盃男子組最後一天,以77比73擊退強敵韓國隊。

「終於贏韓國了,我們以全本土陣容應戰,打出了好的結尾。」劉錚砍下兩隊最高的25分,另有13籃板和5抄截,周儀翔則是在末節貢獻7分(全場得到11分),陳盈駿揮別前一仗些微差距輸球,繳出12分、5助攻和4籃板。

陳盈駿走出陰霾。(圖/中華籃協提供)

陳盈駿說,「這場比賽確實執行教練要求,阻止韓國隊外線,上半場做得不錯,但下半場有些疏忽,但這場關鍵是籃板,我們贏了對手20個(49比29),卡位很好,才有接下來的轉換快攻,成為逆轉關鍵。」周儀翔覺得球隊記取昨天教訓,「只要場上一有犯錯,我們會立刻溝通,盡快結束那種失誤的氛圍。」

中華藍外籍教練Charlie Parker表示,「球隊確實從輸給菲律賓隊中成長,學習到很重要得的一課,這場勝利對我們信心提升許多。」他稱許陳盈駿迅速忘卻前一場失利,「這是球星的表現,可以很快復原,也是讓我們谷底反彈的重要因子。」

他認為接下來中華隊前進雅加達亞運,儘管在少了戴維斯情況下,球隊改執行小球戰術,但這群球員肯拚、願意犧牲,勢必會打出讓球迷感動,且看到不一樣的中華隊。

中華白隊最後一天終於贏球。(圖/中華籃協提供)

中華白隊最後一天,沒有保留全力拚搏,以91比80擊敗立陶宛隊,地主小將終於開胡。白隊總教練謝玉娟表示,「白隊始終沒有贏球的壓力,只有要求持續進步的壓力,而球員也都是國內年輕一代最出色,包括UBA、旅外等等,但球員都很認真練習,隨時做好準備,也很感謝他們願意相信我,不論有沒有上場機會,就是積極投入練球。」

白隊周桂羽貢獻全隊最高16分,並有6助攻和4籃板,這是他八場來首次上場時間超過15分鐘(替補20分鐘),他說,「不管有沒有出賽,能夠代表中華隊打瓊斯盃就是件很棒的事情,而且看到其他隊友的打法,收穫和學習很多。這場球先想從做好防守開始,投籃則是有把握住機會。」

簡祐哲擺脫之前幾場三分球12投中2的低潮,第三節單節三分球6投4中,整場繳出12分另有3抄截,他覺得這次瓊斯盃學習到最多就是如何調整,「這樣的心態往後可以幫助我在SBL,然後持續進步成長。」

本屆威廉瓊斯盃男子組名次,加拿大隊7勝1負收下冠軍,伊朗隊7勝1負居次,韓國隊則6勝2負排第三,第四名為菲律賓隊5勝3負,第五名是地主中華藍隊5勝3負,第六名為日本隊3勝5負,中華白隊、立陶宛隊和印尼隊都是1勝7負,後段班名次依序為白隊、立陶宛與印尼。

本屆MVP為加拿大隊的Terry Thomas,最佳五人則是加拿大Terry Thomas和Shaquille Keith,以及韓國隊Ricardo Ratliffe,伊朗隊得分王Vahid Dalirzahan,還有中華藍隊的劉錚。

男子組賽程結束後,休息兩天,7月25日女子組同樣在新莊體育館登場,今年由於適逢亞運年,日本隊和韓國隊精銳盡出,還有強敵紐西蘭隊壓境以及印度隊,女籃中華藍隊也是亞運班底,和新生代的白隊要力抗群雌。

(封面照片/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