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教練團自責關鍵時刻犯錯 中華藍遭菲三分球絕殺

威廉瓊斯盃籃球賽男子組傳統好戲之一,中菲大戰,新莊體育館滿場超過7000名球迷相挺,但中華藍隊遭到菲律賓隊關鍵三分球狙擊,終場以76比77吞敗。

「這場輸球很煎熬,我們犯了些錯誤,我必須承擔這個責任。」中華藍外籍教練Charlie Parker表示,先是終場前3.1秒陳盈駿兩罰,「這個罰球,我們沒有傳遞到第二個罰球要不進的訊息,來減少對方組織部署的時間。再來則是我們防守時的換人,我們那時換了球員(彭俊諺和簡浩)上去,換防沒確實。」最後,菲律賓隊Joseph Matthew Nieto投進致勝三分球,反超比分。

Parker認為球隊在討論和溝通上,出現疏失,「才會有溝通傳遞訊息的問題,我也應該要有不同策略去應用。」

帕克自責。(圖/中華籃協提供)

劉錚貢獻24分、10籃板、7抄截和3阻攻,他覺得很可惜,力拚4節沒拿下勝利,「我們還有很多需要修正的地方,再努力。」周儀翔得到12分,他說,「這是一場非常棒的比賽,我們打得非常努力,學習到很多,因為這次比賽累積到不少經驗,對接下來亞運很多幫助。」

這場比賽,中華藍一度排出陳盈駿、劉錚、周儀翔和胡瓏貿的「CBA新生代連線」,打出亮眼表現,周儀翔認為,「這確實是第一次這樣組合,主要是教練的戰術,我們分享球傳導快速。」

Parker肯定中華藍球員拚勁,「明天還有一場對韓國隊的球賽,我們會盡快調整,再次努力打出好比賽。」

中華白隊面對日本隊,小將上半場攻守盡失,陷入落後超過20分困境,下半場極力挽回失分,但終場仍以67比88,吞下本屆瓊斯盃7連敗。白隊總教練謝玉娟認為球隊上半場一團混亂,「球員太期待贏下這場比賽,但整體攻守表現都不是原本的樣子,直到下半場才恢復,但整體而言就是沒有打出應有的節奏。」

白隊高國豪得到17分,吳永盛則有13分和4抄截演出,林冠均也繳出12分。吳永盛覺得這場對手也是二軍小將,「我們想要打出競爭性,但團隊防守不佳,直到中場休息時,教練提醒我們才有改進。」高國豪覺得如果球隊打出像下半場那種開局,結果不會是這樣。

威廉瓊斯盃男子組賽程將來到最後一天,前段班戰績目前互咬,加拿大隊、韓國隊和伊朗隊都是6勝1負,得到最後關頭才能決定本屆冠軍,菲律賓隊5勝2負、中華藍隊4勝3負緊追在後,日本隊為3勝4負,印尼隊則是1勝7負,白隊則要對壘立陶宛隊,力拚開胡。

(封面照片/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