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去年發生球隊罷賽 超級8今年裁判升級

(封面圖/今年超級8籃賽的裁判。李宇政攝)

Summer Super 8 超級8夏季籃球賽今年第2屆,而去年曾經發生球隊不滿判決憤而罷賽的情況,有裁判表示,今年裁判水準升級,找來的幾乎都是世界盃的裁判,甚至有幾位曾在奧運執法,「他們若一起執法,可以說是世界盃準決賽的等級了!」

去年大陸 CBA 的深圳新世紀和日本B聯賽的黃金帝王交手,深圳因對裁判執法不滿,第4節剩下7分50秒決定罷賽,事後,深圳對此公開致歉。

今年 Summer Super 8 於17日至22日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進行,國際籃總(FIBA)也在這段期間舉行精英裁判、教練講習。有裁判直言,這就是因為去年發生罷賽,所以今年裁判升級。

亞洲聯賽首席執行官馬特(Matt Beyer)。(圖/李宇政攝)

Summer Super 8 屬於亞洲聯賽,而亞洲聯賽是國際籃總(FIBA)認可的亞洲精英籃球俱樂部夏季聯賽,亞洲聯賽首席執行官馬特(Matt Beyer)在17日的賽前記者會上指出聯賽的使命和目標:

一、希望未來成為亞洲各國籃球聯賽休季期間,籃球發展的優秀平台,類似NBA的夏季聯賽。

二、成為亞洲籃球運動員、教練、俱樂部、球迷的中心聚集點。

三、為亞洲教練提高技術水平,並且協助國際籃總(FIBA)精英裁判提升。

四、為澳門球迷、運動員、專業人士,提供精彩的體驗。

馬特(Matt Beyer)感謝澳門成為賽事的東道主,也希望將來能把澳門打造成為亞洲聯賽系列賽的主場。

台灣SBL璞園總教練麥班達(右2)前來澳門參加講習。(圖/李宇政攝)
台灣SBL富邦教練吳永仁(左)來參加講習,和寶島夢想家領隊陳建州(右)話家常。(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