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義守小將白曜誠穿新疆戰袍 挑戰前輩李學林、陳世念

(封面圖/李學林和白曜誠。李宇政攝)

Summer Super 8 超級8夏季籃球賽今天邁入第二天賽程,ABL的寶島夢想家隊面對CBA的新疆飛虎隊,終場以57比94落敗。這是李學林轉戰夢想家後,首度遇到前東家新疆,而新疆陣中還有一位來自台灣義守大學的年輕球員白曜誠。

一開賽,夢想家在李學林的穿針引線以及三分球,和新疆互有領先,不過首節後段夢想家命中率不佳,加上頻頻失誤,以14比22進入第2節。

夢想家的命中率持續低迷,而新疆206公分中鋒孫桐林帶給球隊許多幫助,夢想家第2節逐漸落後到雙位數,夢想家在第2節剩下5分多鐘,分數才由楊天祐的三分球開張,上半場結束,夢想家27比49落後,最終以37分之差落敗。

新疆陣中有一位來自台灣義守大學的年輕球員白曜誠。(圖/李宇政攝)

白曜誠今天替補上場,他賽後坦言,沒想到可以來跟著球隊來參加,也不知道有沒有機會上場打球。

而且還有和前輩李學林、陳世念對位的機會,白曜誠不好意思地說,「對啊,因為從小看他們比賽,這次有機會,就抱持著挑戰,去享受這樣子。」

白曜誠表示,這次球隊是一、二軍混搭,自己第一次打這樣的大賽,慢慢去學習、吸收,也希望自己未來能夠挑戰CBA。

李學林(左)賽後和前東家隊友話家常。(圖/李宇政攝)

這次超級8籃賽在澳門進行,共有寶島夢想家(台灣)、新疆飛虎、廣州龍獅(大陸)、福岡新銳(日本)、NLEX公路勇士、黑水精英(菲律賓)、仁川東土大象、三星閃電(韓國)等8隊參加,分為A、B組進行。

寶島夢想家明天(19日)下午5時將對上仁川東土大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