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上下一條心 李學林陳世念為夢想家注入內力

(封面圖/王律智、陳世念、李學林。李宇政攝)

Summer Super 8 超級8夏季籃球賽今天第3天賽程,東南亞聯盟ABL的寶島夢想家隊,以52比87輸給韓國KBL的仁川東土大象,吞下3連敗的夢想家無緣晉級4強,提前結束澳門之旅。

夢想家教練蔡耀勛(原名柳昇耀)坦言,跟這些球隊的差距的確蠻大,而李學林、陳世念都會一直鼓勵小老弟,「場上教練要這樣,場下球員更要這樣,這才會上下一條心。」

蔡耀勛總結這3場比賽,「講直的,(我們跟人家)落差還有一段距離,包含技術、身體條件,這是下個ABL球季要去克服的。」輸球對球員的士氣影響很大,不過李學林、陳世念的加入,讓球隊氛圍朝正面發展。蔡耀勛表示,在李學林、陳世念加盟前,後場的節奏、溝通會有一些缺失、不懂,雖然他們來的時間還不長,但用經驗和技術為年輕球員帶來許多幫助。

在這3場比賽當內線苦工的王律智,不時要面對比他高大的球員。他表示,沒有太多機會接觸高強度球隊,這次吸收不少,例如韓國卡位後,跑出空檔的三分球,「這些勢必是我們這些年輕球員要學習的地方。」

李學林認為,這3場比賽下來漸入佳境,但還是不夠,年輕球員在場上應該每分每秒都要專注,這代表年輕球員有進步的空間,他也一直提醒後輩,「自信是來自於平時的訓練。」希望年輕球員能從這些比賽了解自己不足的地方,檢討改進,提升信心,分擔他和陳世念的球權。

寶島夢想家陣容年輕,進步空間還很大。(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