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

《棒球》嚮往大聯盟 張景淯追逐美夢剛開始

張景淯,畢業於南台灣棒球強權高苑工商,擁有191公分傲人身高,又是左投,出色天賦獲得西雅圖水手隊青睞,確定前進美國,爭取前進大聯盟的機會。他回想從小就在電視上看到大聯盟比賽,開始打棒球後,更嚮往著如果有一天能挑戰美國職棒,如今美夢成真,但他更清楚明白,這只是他努力的剛開始。

張景淯從小因為父親的關係,對棒球開始有了認識,更喜歡運動,但直到國小接觸了樂樂棒球後,就對棒球充滿興趣,但他決定時,各個國中棒球隊的報考早已結束,說起來也許是緣分,他早早決定要就讀的五福國中,本來就是棒球名校,他就從國二開始接觸正規的棒球訓練,因為左撇子又有傲人身高,他很快就嶄露頭角。

「當初確定進到高苑工商就讀,就有點自我感覺良好,認為自己一定可以上場比賽。」張景淯帶著自信進入高苑,殊不知更高層級將面臨的挑戰更大,他一度信心盡失,甚至有些提不起勁來,但他看到自己的同學不斷進步,他明白不能再這樣下去,加上家人鼓勵,他重拾決心,開始展現過人天份

這一年的迷失,讓張景淯成長許多,更成為他未來棒球路上的養分,他逐漸累積信心,並在高三投出精采表現,獲得球探青睞,更為他爭取到旅美機會,他說:「無論如何都想去,因為一直都很嚮往,也相信自己可以往那個殿堂發展。」但他不忘強調,「算是美夢成真,但也是個開始。」面對接下來的困難,他將全力以赴。

(照片來源:西雅圖水手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