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排球》台日排球雙星蒞臨 亞瑟士盃總決賽登場

邁入第5屆的亞瑟士盃排球錦標賽總決賽在台北體育館登場,今特地請來台灣與日本兩大排球明星「阿非」陳菀婷與大山加奈到場舉行排球指導活動,並由陳菀婷的學妹大觀國中排球隊參加活動,更具傳承意義。

亞瑟士盃今年吸引超過3500名球友參賽,持續以球會友的同時,主辦單位更請來日本排球大使大山加奈蒞臨。大山過去是日本隊國手,曾參加過2004年雅典奧運,並兩度參加女排世界盃,退役後擔任球評,同時也是日本排球協會的推廣大使,持續為排球付出心力。

陳菀婷近年來飽受傷病困擾,今年也無緣代表中華隊征戰亞運,球員生涯雖已走到尾聲,但她持續希望能為台灣排球做出貢獻。她今代表台灣排球與大山加奈一同為亞瑟士盃站台,儘管兩人年紀差距過大,沒有機會在國際舞台同場競技,但兩人一起出席活動,卻不見生疏,大山甚至笑說:「我已經愛上阿非了。」

談到接下來的方向,陳菀婷明確表示,將努力準備代理教師的考試,「希望能將過去在球場上學到的經驗傳承下去。」她過往馳騁國際戰場,累積許多經驗,她強調教練與球員間的溝通非常重要,自己未來擔任教練,將特別重視溝通。她更表達對中華隊征戰雅加達的關心,她說:「遇到困難不要放棄,一定要團結一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