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瓊斯盃中華隊旅美幫內戰 藍隊老大哥給白隊小老弟的對抗課

「看到他們這麼拚,那種感覺很熟悉,畢竟自己在白隊也這麼多年,所以真的會看到自己以前的影子。」陳盈駿談到中華藍隊以80比62擊退白隊小老弟,「就是種傳承。」

威廉瓊斯盃男籃賽,16日中華藍隊與白隊的兄弟鬩牆,上演旅美幫傳承戰。身為學長的中華藍隊開局雖然有點不穩,但很快以積極防守回敬學弟、扭轉戰局,終場藍隊以80比62,收下三連勝,也讓白隊吞下三連敗。

「希望學弟就是不要害怕,以前我們就是努力去挑戰老大哥,證明自己。」胡瓏貿腳傷痊癒後,兩週來首次正式比賽,繳出11分、5籃板、5抄截、4助攻和兩阻攻。他在場上一度面對松山高中學弟高國豪,憑藉經驗和身材優勢卡住高國豪腳步,直接斷球。

胡瓏貿開玩笑說,「要告訴他這就是松山高中的防守。但其實跟他們這群學弟,面對面,我真的很希望透過自己實際地積極防守,去告訴他們,比賽就要這樣努力去拚。」

胡瓏貿(左)積極攻防。圖/中華民國籃協提供

高國豪覺得跟學長對抗真的很不容易,「他們強度很高,陳盈駿和胡瓏貿,還有很多學長身體對抗性還有素質都很夠,我希望能學到他們更多那種擋人確實的工夫還有面臨各種狀況的不猶豫。」高國豪得到9分和9籃板,但發生5次失誤。白隊以吳永盛得分最高,斬獲11分、3助攻和3抄截。

中華藍白內戰,白隊這場推派旅美小將吳永盛、林庭謙、孫思堯和高國豪先發,總教練謝玉娟坦言,漏掉了林冠均,「我們這場確實本來就有想法,用旅外陣容去對抗,來挑戰藍隊老大哥。」

謝玉娟認為球員心態保持良好,但在這場兄弟之爭,失誤太多,白隊此役失誤達到21次,種下敗因。不過整體內容,藍隊外籍教練Charlie Parker稱讚白隊打得積極,「他們這群年輕球員非常努力,我覺得不管是白隊或藍隊的球員,繼續維持這種鬥志,相信台灣籃球未來是相當令人期待的。」

藍隊老大哥這場以黃聰翰表現亮眼,三分球9投中5,貢獻19分、5籃板和兩抄截,黃聰翰很感謝教練沒有因為他前兩場狀況調整不佳,而減少上場時間,反而擔綱先發。「真的很感謝教練,我也慶幸把握住機會,但自己防守還是要加強,才能幫助球隊更多。」

兄弟鬩牆的戲碼,同樣刺激藍隊後衛陳盈駿,但由於太興奮,意外吞下5犯提早離場。教練Parker解釋,「原本要讓陳盈駿休息,但他賽前很堅持,比任何人都期待打這場內戰,很可能跟過去兩次經驗有關(2016年坐鎮藍隊被白隊擊敗,2017年披白隊戰袍,打到延長賽才輸給藍隊),所以他說他一定要打,不想休息。」

瓊斯盃經過三天賽事後,目前各隊戰績,加拿大隊和中華藍隊都3戰全勝,伊朗隊與韓國隊則是兩戰收勝,位居前段班,菲律賓隊1勝1負,日本隊1勝兩敗,而印尼隊、立陶宛隊與中華白隊都尚未開胡。明天(7月17日)賽程,中華藍要迎戰西亞強權伊朗隊,白隊則要跟今年雅加達亞運東道主印尼隊交手。

(封面照片/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