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棒球》18歲加盟西雅圖水手 張景淯赴美逐夢

台灣又有一名投手將旅美追逐大聯盟夢想,他是畢業於高苑工商的左投張景淯,擁有傲人的191公分身高,將加盟亞洲選手眾多的西雅圖水手隊,預計U18亞青賽事結束後,就要正式赴美展開職棒旅程,包括學長鄭錡鴻都到場為他加油打氣,年僅18歲的他,備受矚目。

張景淯受到父親的影響,從小就喜歡運動,更在小學接觸樂樂棒球後,決定要走上棒球路,儘管國中才開始接觸正式訓練,但他擁有傲人身高,又是左撇子,天份加上努力,讓他國中畢業後獲得南部棒球強權高苑工商的青睞,更在高三一舉投出身價,18歲就將前往美國,追逐大聯盟夢想。

張景淯加盟水手隊,全家到場力挺,與水手隊國際球探Sam Kao(右)一同見證。(西雅圖水手提供)

「可以去美國發展,加入水手隊這個大家庭,當然是很興奮,因為這是每個棒球員的夢想!」張景淯年僅18歲,面對媒體大陣仗,仍能侃侃而談,展現大將之風,這也是他除了身材天賦以外,獲得水手隊青睞的最主要原因。

與許多旅外球員不同,張景淯從小因為家庭要求,小學就開始接觸英文,並累積了不錯的英文能力,之前曾赴美參觀水手隊球團設施等,就能以英文溝通,成為他前進大聯盟的一大優勢,他則強調,能夠溝通有助於自己更快適應當地環境,也少了緊張的感覺。

面對即將開始的旅美生涯,張景淯已經詢問許多學長,積極做好準備,他強調一開始不會給自己太大壓力,他說:「之前去美國,發現跟自己條件類似的人很多,我在台灣也許很不錯,但在美國真的不突出。」儘管感受到壓力,他將此當作動力,希望從提升身體素質開始,一步步累積實力,讓自己變得更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