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瓊斯盃40屆開賽 中華藍逆轉擊敗日本

意義非凡的瓊斯盃40屆賽事男子組今在新莊體育場點燃戰火,儘管攝氏36度高溫,難擋熱情球迷踴躍進場為中華隊加油,共吸引超過4200名觀眾進場,中華隊不負眾望,尤其中華藍隊更是在劉錚領軍下,打出一場漂亮的逆轉秀,以7467擊敗日本隊,拋開世界盃資格賽遭淘汰的陰霾。

中華藍劉錚表現精彩。(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提供)

中華藍首戰打來綁手綁腳,不但三分球命中率偏低,罰球命中率更是不盡理想,面對日本隊陷入一路落後,但有全場球迷熱情加油,先在第3節有黃鎮3記三分球吹起反攻號角,再有劉錚第4節進帳11分接管比賽,終場哨音吹響前,更拉出一波122的攻勢,徹底甩開對手,拿下重要勝利。

「下半場的表現,就是教練團要求球員做到的部分!」中華隊外籍教練帕克強調,首戰的防守表現都很好,但下半場的防守更為強化,製造了許多轉換攻守的機會,他說:「彷彿找回了去年帶領世大運打出佳績的興奮感覺,我知道大家對之前的落敗感到沮喪,但我們會努力去贏回球迷,這是我們接下來的目標。」

劉錚強調,世界盃慘敗的確讓許多球迷對我們感到失望,這也是我們不希望看到的,但我們希望告訴大家,我們還是很努力在訓練,在準備比賽,他鬆開緊皺的眉頭笑說:「拿下這一勝,對我們多少有些信心,贏球了真的很開心。」

劉錚攻下全隊最高16分,另有9籃板,陳盈駿則繳出15分、6籃板、9助攻,周柏臣與陳冠全則合力攻下20分、16籃板。

中華白吳永盛攻下11分。(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提供)

旅外年輕球員眾多的中華白隊,備受球迷關注,首日遭遇衛冕軍加拿大隊,吸引大批球迷進場觀賞,中華白隊球員果然打出青春活力,一路與對手拉距,直到第4節尾聲才遭甩開,最終以7383落敗。替補上場的林俊吉攻下全場最高16分,吳永盛砍進3個三分球,挹注11分,林庭謙也從板凳出發,攻下10分。

「我在賽前跟球員說,『機會是留給準備好且有勇氣的人,而且最重要是勇氣。』他們這群孩子,都聽進去,都想要打出讓人感動的每一場球賽。」謝玉娟說,白隊球員都是國家未來的希望,也希望球迷能夠期待他們的將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