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亞運》雅加達亞運最終名單出爐 參賽人數破天荒

文:盧冠宇

距離雅加達巨港亞洲運動會僅剩36天,體育署在今下午公布最終的國手名單,共計參加38個種類(含輕艇水球與電子競技2種示範賽),有588名選手、150名教練一同出征本次的雅加達亞運,為歷年代表團之最。本屆亞運打破以往必須到達體育署制定的亞運參賽標準方可出賽的傳統,未達標的選手也可「擇優派員參賽」。

體育署競技組長洪志昌。(盧冠宇攝)

因本屆亞運新增許多種類,體育署秉持「鼓勵參賽」的精神,期望選手能帶回重大國際賽的經驗,以利國內運動的發展,也鼓勵選手與國際選手多加交流。因此除了達標的選手之外,未達標的選手,參考平時集訓狀況與國際成績,也擇優派員參加。

團本部的先遣部隊在81日率先前往雅加達,男子足球與男子手球將於810日成為第一批出發的運動代表隊,815日集中有16個運動代表隊一同包機前往,這也是史上第一次採包機前往大型運動會,其餘各隊將陸續出發。

考量到許多參賽場館距離選手村路途遙遠,為了讓選手能有更好的狀態比賽,體育署特別在當地訂了10間飯店式公寓,讓選手可以在比賽前一天率先入住,減少路途波折。同時,為避免選手不習慣當地飲食,也將空運「家鄉味」到雅加達,包括水餃等即時食品,一解選手相思之愁。

2017年世大運在臺掀起一股運動風氣,選手們亮眼的表現也帶動越來越多國人開始關注體育運動,本屆亞運將由世大運金牌班底帶領,以超越上屆仁川亞運的10金為目標,並放眼2020東京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