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棒球》李振昌正式加盟中信兄弟 3年複數年約破3000萬

文:盧冠宇

「小李飛刀」李振昌結束10年旅外生涯,在今年度投入中職選秀,由第三順位中信兄弟在第一輪選中,成為本屆選秀會的探花,簽約記者會也在今早舉行。由領隊劉志威頒發球衣,總教練史奈德送上球帽,在新賽季李振昌將穿上34號球衣,為中信兄弟效力。

李振昌表示,想要回國打球的念頭在兩年前就有,但家人還是希望他能再繼續追夢。因為想要多一些家庭的時間,再加上旅外10年,已經去過美國與日本,也學習到很多,他覺得已經夠了,沒有遺憾。另一方面是因為自己身體狀況還很健康,所以趁現在把自己所學帶回臺灣,教給年輕的學弟們,因此選在今年回到臺灣。

在球衣號碼的選擇上,李振昌最終選定34號,原因是過去在日本,曾受同樣效力過兄弟隊的橫田久則教練照顧,就決定選擇與橫田相同的球衣號碼。因為不小心選到學弟歐耀宗的號碼,他除了感到抱歉,也承諾會用自己的方式來報答學弟。

儘管並非選秀狀元,李振昌並不在意,認為中信兄弟是一個很好的球隊。雖然陣中多是年輕的球員,但他會將自己旅外10年的經驗與這些年輕學弟分享,希望能幫助球隊進步,也會盡全力協助中信兄弟拿下勝利。

李振昌10年的旅外經驗,讓總教練史奈德很看好他,認為他是一個很聰明的選手,也有很好的經驗,至於會不會將他擺上先發的位置,史奈德表示,因為過去都是以中繼或救援身分上場,並不確定他現在的身體狀況如何,要依訓練狀況而定。

中信兄弟與李振昌簽訂3年半的複數年合約,月薪62萬,外加每年100萬的激勵獎金,總值高達3004萬元,展現最高誠意。未來會在什麼位置,李振昌表示自己願意接受教練的安排,任何位置都會全力以赴。

(照片來源:展逸國際行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