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陳昱瑞榮登第16季SBL選秀狀元 金酒補進3名即戰力

16SBL新人選秀會今在教育部體育署舉行,共有33名選手報名參加,眾所矚目的狀元籤,由台灣銀行擁有,總教練韋陳明選擇上屆UBA率領國體大奪隊史首冠的MVP陳昱瑞,榜眼則是由台啤選走簡祐哲,探花則是富邦勇士選走賴廷恩,金酒則因與璞園的交易案擁有多一個首輪籤,一口氣選走3名好手,為新球季再上層樓厚植實力。

選秀首輪球員與各隊教練團合照。(中華籃協提供)

本季新人選秀會各隊默契十足,合計選完兩輪、共14名球員就結束,其中金酒因蕭順議交易案,擁有桃園璞園的首輪籤,一口氣選進國體大周暐宸、健行科大陳冠毅與義守大三好手徐鉦順,是本次選秀會選進最多球員的球隊,璞園則只選進屏東大學195公分長人劉衍謙,成為選進最少球員的球隊。

「如果兩個人都能來台銀就好了!」台銀隊總教練韋陳明選秀會後不諱言,無論是陳昱瑞或簡祐哲,都是台銀隊亟需的即戰力球員,但最後選擇外線火力更為兇猛的陳昱瑞,台銀次輪再選擇北市大好手李其恩,韋總說:「台銀的補強還會繼續,接下來應該會跟自由球員接洽。」

陳昱瑞與簡祐哲都是本次選秀會狀元大熱門,儘管獲選機率非常高,但盛裝打扮的兩人,依舊非常緊張。陳昱瑞榮獲狀元殊榮,他強調將是責任的開始,他將拋開過往MVP包袱,全力為台銀隊奮戰;簡祐哲獲得台啤青睞,他強調黃聰翰與李愷諺都是過去台北世大運隊友,希望能與他們一同努力,打出佳績。

值得一提的是,兩人都是備受矚目的新秀,面對一生只有一次的SBL新人王頭銜,皆明確表示,當下最重要的目標,就是要協助球隊打出佳績,至於個人獎項都是在團隊成績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