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海峽盃兩岸以球會友 田浩以CBA為目標

(封面圖/政大的田浩今天在海峽盃面對四川金強。李宇政攝)

海峽盃青年籃球邀請賽今天落幕,今年有大陸 CBA 俱樂部青年隊加入,政治大學球員田浩對此表示,希望雙方都能學習到彼此的好處,也希望自己未來的籃球生涯能夠成功進軍 CBA。

該賽事去年為女生國、高中組,今年則分為青女、青少女與青男3組,大陸與台灣合計共34隊,其中,CBA 俱樂部青年隊有浙江廣廈猛獅、北京農商銀行、四川金強藍鯨和吉林東北虎。

政大雄鷹男籃去年成軍,從 UBA 公開二級出發,經過一整季的拚戰,順利拿到下季公開一級門票。田浩表示,明年是第一次打公開一級,期許自己扮演領頭羊角色,帶領好球隊,先以八強為目標。

這次海峽盃有許多和 CBA 俱樂部青年隊交流的機會,而且近年台灣球員前往大陸 CBA、NBL 打球的情況已經習以為常,回想1999年,「籃球博士」鄭志龍曾是挑戰大陸CBA(當時稱甲A)的第一位台灣球員。

「這次以球會友,希望大陸學到台灣的好,台灣也學到大陸的好。」目前政大二年級的田浩表示,對於四川金強和浙江廣廈印象深刻,球隊實力不錯,也希望自己未來能夠打到 CBA。

而瓊斯盃中華白為主的U22聯軍,陣中有林庭謙、孫思堯、吳永盛等旅美幫,不過林、孫日前都征戰松山盃,今天終於趕上海峽盃歷練機會。

U22聯軍和浙江廣廈今天歷經二度延長,U22聯軍以101:104落敗。林庭謙表示,在美國比較少遇到大陸對手,浙江廣廈的實力的確很好。U22聯軍教練許智超表示,這次海峽盃來了一些 CBA 青年軍,讓球員能夠提前適應國際高度,對球員也有所幫助。

U22聯軍吳永盛今天面對浙江廣廈隊。(圖/李宇政攝)
U22聯軍林庭謙今天面對浙江廣廈隊。(圖/李宇政攝)

由中華兩岸文化教育暨體育交流發展促進會發起的海峽盃青年籃球邀請賽今年邁入第2屆,規模更盛。

促進會感謝新北市政府、中華籃協的支持並聯合主辦,感謝協辦方莊敬高職人力支援的協助,感謝長期關注台灣基層女籃發展的國泰金控,感謝六福客棧提供選手舒適優質的住宿環境與記者會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