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田徑》十項全能之神 楊傳廣的奧運銀牌送給台灣了

中華民國史上第1面奧運獎牌,是由已故的十項全能傳奇選手楊傳廣於1960年羅馬奧運奪銀,楊傳廣之子楊世運今天把這極具意義的文物,贈予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收藏,許多選手看到後都肅然起敬。

楊傳廣是來自台東的阿美族,於2007年逝世,他曾是十項全能史上,第一位打破9000分的傳奇選手,十項全能運動的計分方式也因他而改變。

楊傳廣之子楊世運長年旅美,他今天帶著女兒把獎牌贈予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收藏,由國訓中心李文彬執行長代表接受。

楊世運(中)帶著兩位女兒到國訓中心。(圖/李宇政攝)

「我相信父親也會支持這個決定。」楊世運寫了一封信在儀式上獻給在天上的父親,楊世運表示,父親熱愛運動,也熱愛這個國家,雖然父親已經遠去,但是他典型長存。我們家人都希望,把這面獎牌捐贈給國家,捐贈給國訓中心,讓大家能看到這面獎牌,就能想到父親為國家的愛與奉獻,進而得到啟發。

距離雅加達亞運開幕剩下45天,中華田徑隊今天也到場,並從這面獎牌得到鼓舞。

「真的覺得不可思議!」楊俊瀚是來自花蓮的阿美族,6月中在日本大學田徑公開賽男子100公尺締造10.11秒全國紀錄,他受到獎牌的激勵,期望自己未來再創佳績。

楊傳廣於1960年羅馬奧運榮獲的銀牌。(圖/李宇政攝)
楊傳廣曾登上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封面。(圖/李宇政攝)
楊傳廣當年的風采。(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