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關鍵一步 打造全藍主場抗菲射日

再一勝,中華男籃將挺進籃球世界盃亞太區資格賽下一輪,而629日和72日主場、和平籃球館要迎戰菲律賓隊跟日本隊,總教練周俊三表示關鍵兩戰,屆時12人名單賽前都會做更動,來因應對手陣形。

首輪第三階段中華男籃集訓18人名單為,旅外球員陳盈駿、周儀翔、劉錚、楊敬敏、胡瓏貿和曾文鼎,SBL則有彭俊諺、蔣淯安、陳冠全、林郅為、蘇翊傑、呂政儒、黃聰翰、周柏臣、簡浩、李德威和戴維斯,以及HBL泰山高中剛畢業的小將譚傑龍。陣容老中青三代皆有,可說是三輪下來團隊戰力最完整。

最後12人名單,周俊三強調,考量球員狀況,維持原定計畫,28日才會公布,他認為經過南韓移地訓練後,球員默契磨合得更好。「這三階段下來,有點像接力賽,每階段都有人加入,而第三輪,我們戰力確實提升,年輕球員經過這幾場國際賽後,經驗值成長不少。」

中華籃球協會理事長謝典霖頒發30萬加菜金給中華隊,期望球隊在國人面前留下勝利,打出亮眼佳績,「到時候這兩天需要球迷熱情支持,希望到場的球迷都能穿著藍色上衣,一同打造『全藍主場』。」

隊長楊敬敏認為從訓練當中,大家一直互相熟悉彼此,「因為大家在一起打球時間並不是那麼多,那麼長,大家不管在默契上或配合上,可能都有各自想法,我們就從訓練當中,不斷溝通,找出方法。」

胡瓏貿認為地主球迷非常關鍵,上回在日本客場,日本用紅色,營造團結氛圍,「那種感覺很震撼,所以希望球迷跟我們站在一起,打造屬於我們的『全藍主場』。」陳盈駿也覺得說,經歷去年台北世大運地主球迷場場爆滿相挺,球員都非常亢奮且期待,「希望到時候做好防守,打出團隊籃球。」

(封面照片/展逸國際行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