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政大雄鷹會成立 盼為台灣籃壇帶來新氣象

政治大學是台灣知名學府,孕育出大批人文社會科學人才,許多校友都在社會上佔有一席之地,繼去年成立政大雄鷹籃球隊挑戰UBA公開一級成功後,今年再成立政大雄鷹會,期許遍布在台灣社會的政大校友們,都能透過雄鷹會支持政大籃球隊,首任會長、也是前外交官介文汲說:「希望為台灣籃壇帶來新氣象。」

政大體育館擁有FIBA第一級認證記分板。(葉士弘攝)

政大男籃過去曾在UBA男一級繳出不錯表現,去年在現任校長周行一大力推動,並獲得校友姜豐年拋磚引玉,重整男籃隊,並以「雄獅飛鷹」作為吉祥物,捲土重來挑戰UBA,並在第一年就順利取得公開二級第3名,107學年度就將從公開一級出發,球隊在總教練陳子威的率領下,展現出色實力。

看到學弟在球場衝鋒,政大的學長姐們深受感召,決定成立「政大雄鷹會」來擔任後援工作,統整來自全世界各地政大校友的資源,來支持政大雄鷹籃球隊打出佳績。今在政大體育館舉行成立典禮,不但立刻送上兩部9人座校隊專車,包括球場擁有FIBA第一級認證記分板、球員休息室與全新重量訓練室,都讓人感受政大的旺盛企圖心。

政大體育館擁有專屬球員休息室。(葉士弘攝)

「球員真的很幸福,我希望他們能好好打球,用表現回饋學校」政大男籃總教練陳子威有感而發,他強調政大的校友實力雄厚,在社會上影響力驚人,球隊成立後,包括軟、硬體都有極高等級,對球員的照顧上,以及整個球隊的行銷上,都有極為顯著的幫助,他笑說:「壓力難免,但這樣的壓力是好的,我們會努力建立屬於政大的球風,打出能文能武的態度,打造球隊文化。」

過去曾帶領新浪獅勇闖對岸籃壇的姜豐年,基於對母校的熱愛,出錢出力創辦政大雄鷹男籃隊,他引用近期熱門歌曲《我們不一樣》來表達政大雄鷹的不同,他以NCAA為師,希望為台灣籃壇帶來新氣象,他同時強調,政大球員不只是會打球,對課業要求絕不會放鬆,他說:「請大家拭目以待!」

球員休息室內還配備75吋電視,提供教練團與球員解說戰術用。(葉士弘攝)

政大雄鷹會因政大雄鷹籃球隊而生,未來將成為政大各運動種類校隊的最大後援,校長周行一強調,「雄鷹」將成為政大所有代表隊的象徵,期許培養每個政大的學生都能體智均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