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籃球

《籃球》父母全心支持 王律翔最大後盾

王律翔勇敢挑戰旅美籃球路,除了自己的堅持與意志力,更多是來自家人的支持,不只是金錢.還有心理上的絕對依靠談起父母,他不禁淚崩,他希望證明自己的實力,不為別的,就是想讓一直支持他的父母感到驕傲

一心就是想幫台灣打球,這輩子還沒穿過國家隊球衣,也沒打過青年隊,想要中華或是Chinese Taipei浮在自己胸前。」王律翔談起籃球生涯的目標,跟許多球員一樣,他希望能穿上中華隊球衣為國出征,但他的理由不只是一圓國手夢而已,他說:「我希望在父母面前好好打一場球賽

王律翔的籃球路,一直有父母的支持,還在台灣打球時,幾乎每場大比賽都能看到父親的身影,但決定赴美後,就沒有機會秀出自己的成長,我已經56年沒有打球給爸爸看了,他們有次出國來看我參加一個大型的訓練營,來一陣子我就受傷了,去年原本要打松山盃,那時候手骨折。」他流下男兒淚,看得出父母對他的重要性。

王律翔回憶,父母在他小時候比較嚴厲,做錯事說謊會打,很注重品德教育,書讀得不好沒關係,但不要做錯事,也不要說謊,「這部分對我的影響很大!」

「爸媽比我還擔心我要去哪裡打球。」王律翔帶著眼淚笑說:「他們很擔心,因為還是會聽到別人說,他天分沒有很好,不該出國,常常打電話問我,上場時間久不久,打得怎麼樣。」他回想當時確定進入NCAA一級大學時,打電話回家,「我媽那時候有哭,跟我說,很恭喜你做到了。」

就是來自家人的完全支持,造就了王律翔旅美的成果,他每每覺得無力感時,想起父母的支持,或是鼓勵,就會讓他更有動力,而他也正在期待,穿上中華隊球衣的那天,希望向父母證明,自己的努力是有代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