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籃球

《籃球》境不轉心轉 田壘休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個性爽朗、詼諧幽默的「少俠」田壘,面對傷勢時,樂觀心態同樣不變,「一直都對自己很有信心,魅力的所在就是這樣,就是一直對自己很有信心,然後就是覺得說,因為之前也有動過手術,就覺得回到場上還滿快的。」

要滿35歲的田壘聊起CBA賽季結束,返台後3月底決定動左腳踝手術,想揮別困擾多年的舊傷,延續籃球生涯。

左腳踝傷勢困擾田壘(右)多年,甚至拖著傷勢打完CBA賽季。(圖/李天助提供)

「其實在前幾年的時候,有去做過一次,也算是一個小手術,關節鏡骨刺的清除,清除完覺得還不錯,可是過沒有多久之後,又開始回到之前的感覺。」田壘坦言被這傷勢,糾纏至少4年多,始終沒有痊癒,甚至拖著疼痛打完CBA球季。

他表示,在醫生建議下,決定再做一次手術,然後透過復健,以及一些比較新的療程,改善身體狀況。

「到目前為止都還不錯,基本上是先休息兩到三個月,大家也看得出來已經休很久了。」田壘開玩笑自嘲,動完手術後運動量大減,所以氣色很好、圓潤許多,「主要是為了讓腳可以更好,等到它完全可以,不管是做復健或者是場上一些動作 ,就照著醫生的建議走,我覺得到那時候開始是比較好的。」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田壘預計要養傷兩到三個月,「覺得這一次時間當然比較長,那就是想今年的時間比較長一點,然後可以讓自己恢復的時間再長一點,在下一季比賽或是球場上可以有更好的表現。」

(封面照片/李天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