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張國祚上任羽協理事長 要打造專屬羽球館和提升台北賽規模

中華民國羽球協會理事長張國祚14日正式上任,這天馬不停蹄早上先到高雄國訓中心親自頒贈選手理事當選證書給世界球后戴資穎,且立即頒發加菜金給備戰亞運的運動員和教練團隊。張國祚表示,「協會要擔任選手後盾,讓選手和教練知道,他們的用心付出,我們都有看到。」

張國祚本身為羽球選手出身,理解選手一路辛苦,他的願景是努力提升台北羽球公開賽的賽事規模和等級,然後爭取興建專屬的羽球競技館。

體育署頒發就職證書給羽球協會新任理事長張國祚。(圖/李天助提供)

「我們有世界級的球員,也有世界第一的球后,卻沒有一座專屬合適的羽球館。」張國祚表示,這同樣是戴資穎的期盼,「主要會朝打造全新的球館,不會是找舊場館重建。」

他補充說,「擁有一座專業羽球館非常重要,因為現在BWF(世界羽球總會),從空調、地板、燈光全部都有詳細的相關規定,所以希望台灣能蓋出一座符合國際規格的場館。」

理事長張國祚(右)和秘書長李侑龍。(圖/李天助提供)

除爭取合適羽球館外,他要提升台北羽球公開賽能見度和整體賽事更突出,「以目前BWF賽事規定,台北公開賽屬於世界巡迴賽超級300系列,在全球羽球賽事為第5級,冠軍積分僅7000分,這樣的比賽等級,基本上世界前10好手都不會來打。」

所以他盼望硬體和軟體都升級,給台灣的羽球選手、球迷,更完善的環境,然後讓更多國際賽事在台灣舉辦。希望有一天將羽球變成台灣的國球,藉由羽球讓世界看見台灣。

(封面照片/中華民國羽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