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絕地大反攻 土銀逆轉亞柏 重返羽球男團王座

再見扣殺收進冠軍點,土地銀行羽球A隊林祐賢雙手振奮握拳,他在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男甲決賽、關鍵決勝點,以2114219直落二亞柏A隊的呂家弘,幫助土銀完成逆轉、重返相隔3年的王座。但他賽後把功勞歸給隊友,特別是學弟王齊麟,林祐賢說,「王齊麟才是我們逆轉的關鍵,他護住了我們的小火,才讓我們後面有機會越燃越旺。」

男甲冠軍戰,土銀遭遇氣勢正旺的亞柏A隊,頭兩點單打,亞柏延續前一仗擊敗衛冕軍合庫A隊的好手感,施貴鈞以24222113擊敗李佳豪,接著生力軍楊智傑以21192110扳倒許仁豪,率先取得20聽牌優勢。

「我們確實有點意外,特別是許胖(許仁豪)這點,他們士氣整個起來,對方就是越打越順。」土地銀行教練李謀周指出原本排點時,期盼至少兩點單打搶下1點,不要陷入完全落後的局面。

王齊麟扮演土銀逆轉奪冠關鍵功臣。(圖/中華羽協提供)

不過,絕境中求生存,土銀後面的兩組雙打表現非常爭氣,先由王齊麟/柏禮維以22202115擊敗廖敏竣/楊博涵,再來呂佳彬/張課琦花了71分鐘,艱苦地以25232725拿下盧敬堯/蘇敬恒,扳平戰局。

李謀周同樣點出王齊麟非常重要,「陳宏麟因為受傷(胸悶身體不適),不能打,我就跟齊麟說,『換你了,要當老大了,扮演老大哥帶領小的上來。』他真的很努力去做,才有辦法帶動反攻。」

王齊麟坦言沒有想太多,「我原本只是希望不要被完封,自己這點要拿下來,所以最後能拿下冠軍覺得很不可思議,不過團體賽往往就是一股氣勢,也很開心從我這點開始,讓後面的隊友發揮出色。」

林祐賢第五點直落二,完成絕地大反攻。(圖/中華羽協提供)

進入第五點單打前,李謀周表示,「打第四點的時候,我特別跟林祐賢說,你不要站在場邊,出去熱身不要被氛圍影響到,到你上場時就不要想太多,保持平常心,發揮水準、盡力去打就好。」他分析林祐賢面對呂家弘,是比較有勝算的,但不能掉以輕心,最終林祐賢順利達成任務,土銀就以32逆轉亞柏。

亞柏羽球隊無緣贏下隊史第二冠,但今年男甲和女甲都挺進冠軍戰,這是球隊成軍即將屆滿10年來(2009年成軍),頭一回男、女隊一同晉級決賽。

「這幾年亞柏耕耘基層,慢慢地有了回報,當然我們球員還是年輕欠缺經驗,可是已經也開始有了中生代或較資深的球員,可以帶著年輕球員往前衝。」亞柏羽球隊教練馮勝杰認為,球隊成軍雖然還不到10年,可是球隊用心經營,「我們始終秉持著,只要你有心、不放棄,我們就願意栽培,不會放棄任何一位選手,然後一起成長。」

他覺得像楊智傑就是個例子,「他短暫離開圈子,但又回來,他沒有放棄自己,我們自然不會捨棄他,這就是我們的精神。」

(封面照片/中華羽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