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戴資穎帶頭衝穩住軍心 合庫女團18連后

紅、黃色彩帶落下,合庫A隊在107年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女甲冠軍戰,以30擊退首次闖進決賽的亞柏A隊,合庫女團完成18連霸。擔綱首點的世界球后戴資穎說,「大家彩帶都丟得很棒,辛苦這個禮拜的奮鬥,可以繼續朝明年19連霸邁進。」

代表合作金庫的戴資穎在第一點單打,面對高雄中學16歲學妹洪恩慈,小戴以21172116順利拿下,第二點的江美慧則延續氣勢,同樣直落二,以21142118擊敗梁庭瑜。

聽牌的合庫女團,第三點雙打由去年世大運女雙金牌許雅晴/吳玓蓉擔任,但遭遇陳曉歡/胡綾芳,激戰3局,「許吳配」才以211720222117幫合庫守住勝利,締造18連后。

「今天前面兩點單打表現都很出色,而關鍵第三點,雅晴和玓蓉她們頂住壓力,在多拍拉吊的過程中,堅持住,有耐心的控制,表現也相當不錯。」合庫羽球總教練廖國茂表示,18連霸對球員而言,壓力在所難免,從預賽落居分組第二晉級四強,到戴資穎準決賽登場穩住軍心,球員整體調適都非常好。

戴資穎覺得團體賽和個人賽氛圍相當不一樣,「團體賽一年就打一次而已,這種全部球員聚在一起一起的感覺很棒,大家向心力很夠,而且為了勝利一起努力。」

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這天13日一早8點在台南市成功大學中正堂開打,現在擠進上千名球迷,爭睹球后風采,只要球迷大聲呼喊,戴資穎聽見都會抬頭揮手回應,「很感謝這麼多球迷一大早進場幫我們加油,不過我們自己球團加油聲也很大聲。」

亞柏羽球隊98年成軍來,首度挺進女團冠軍戰,寫下隊史最佳亞軍,合庫總教練廖國茂認為,不只是亞柏崛起,還有中租企業新球團加入甲級戰場,「對合庫來講壓力當然會更大,不過這都是好現象,刺激才會更進步,合庫羽球隊會繼續做好本分,希望將來還能在國內羽壇繼續維持住,這個領先的局面。」

(封面照片/中華民國羽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