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壘球》企業女壘聯賽邁入第3年 以賽代訓累積選手實力

企業女壘聯賽2016年正式成立後,今年邁入第3年,將於519日在台北市青年公園正式開打,共有凱撒勇士、台產鬥犬、福添福嘉南鷹、葳格豹與新世紀黃蜂參賽,壘球協會理事長陳任邦強調,企業聯賽幫助選手以賽代訓,提升台灣壘球整體實力,成效卓著。

企業女壘聯賽成立的宗旨,就是希望球員能透過互相對抗的高強度賽事,提升球員實力,葳格豹總教練、也是中華隊總教練楊賢銘表示,企業聯賽上路後,最明顯感受到的就是球員的比賽經驗大幅提升,投手對決打者的心態也更為成熟,他說:「練習與比賽畢竟不同,比賽結束後立即的檢討與複習,對選手幫助很大。」

女壘已經確定重返2020年東京奧運,今年對於中華隊而言非常重要,包括攸關奧運門票的日本世錦賽與雅加達亞運,壘球協會為了協助女將備戰,除了企業聯賽持續進行,下個月底還規劃國手前往美國進行超過20天的移地訓練。

「集中訓練,對選手的技術提升將有很大的幫助。」楊賢銘強調,聯賽、移訓與國際賽接連不斷,對選手的體能是很大考驗,接下來有關於心態的調整非常重要,但他認為,選手透過更緊湊的行程,有助於更快進入備戰狀態。

企業聯賽成為選手實力提升的重要舞台,壘球協會更努力加強舞台精緻程度,不但有5支球隊可看性與對抗性十足,還特別邀請外籍球員,去年帶領福添福嘉南鷹隊拿下總冠軍的日籍好手近藤光,今年不只是助拳的外籍選手,更直接加盟,讓比賽強度更具看頭,他希望率領球隊打下三連霸。

(照片來源: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