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排球》王欣婷高掛球鞋 轉換身分繼續為台電打拚

好久不見!王欣婷!

球員時代的王欣婷,透過球場上的精采表現,為台電爭取榮譽;如今,高掛球鞋的她,仍繼續為台電效力,只是身分有了改變,她現在隸屬於公眾服務處網路行銷組,除了協助攝影與剪接等相關工作,還當起臉書粉絲頁小編,儘管一切都算陌生,但她樂於接受挑戰,展現運動員的意志力

王欣婷是罕見疾病「多發性硬化症」患者,儘管奮力與病魔搏鬥,仍無奈在25歲宣布退休,離開熟悉的排球場。她原本要留在大部分女排球員退役後所在的南區營業處,但有個機會調回總處,她選擇回到家人所在的北部,更因為調回總處,才接觸到公司的網路行銷部門,她說:「現在從事這樣的工作,真的完全想像不到,我覺得很幸運。」

「從前是在球場上奮鬥,為台電女排隊而戰,現在像是退居幕後,更是為了整個台電公司的形象努力。」王欣婷坦言,進到新部門還不到一年時間,很多事情都不熟悉,現在還處於學習階段,她強調公司長官對球員都非常支持,她更努力學習,希望能站在不同崗位上,繼續為公司奮鬥

王欣婷目前擔任的工作,除了是台電專屬頻道「Taipower TV」的工作人員,也擔任台電臉書粉絲頁「電力粉絲團」的小編,她今天出席台電揭曉旗下6支球隊全新識別標誌的記者會,就是協助粉絲頁直播工作,看到自己仍被公司提及過去球員時期的表現,「看到自己照片,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她笑說,還是有球迷會詢問自己的近況,「真的很感動,感謝球迷的支持,我接下來有新的嘗試,我要重新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