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游泳》林姵彣100公尺蛙式再破全國 期許亞運奪佳績

107年全中運對林姵彣想必意義非凡,不但是她中學生涯最後一次參賽,又以地主身分出征,她把握機會,用表現為本屆全中運增色,繼50公尺蛙式打破全國紀錄後,今再戰100公尺蛙式,又以10932再締新猷,打破廖曼汶兩年前寫下的10976全國紀錄。

林姵彣本屆全中運共參加3個項目,分別是50100公尺蛙式與100公尺自由式,目標不只是要在蛙式打破全國紀錄,更希望爭取亞運達標。她順利在50100公尺蛙式打破全國紀錄,並達雅加達亞運參賽標準,但100公尺自由式卻鎩羽而歸,只拿下銀牌,教練曾正宗表示,選手求好心切,才表現不盡理想。

游泳協會理事長曾正宗(右)與愛徒林姵彣。(圖/曾正宗提供)

儘管只是高三學生,林姵彣的國際賽經驗已非常豐富,今年參加雅加達亞運將是她第二次出征亞運,她走過里約奧運前後的低潮,回到教練曾正宗指導後,無論心態與實力都成長許多,加上她超過170公分的身高,與亞洲其他國家的選手相比,也毫不遜色。

林姵彣如今隨著國訓中心培訓隊訓練,技巧與體能雙管齊下,累積更多參賽實力,而農曆年前後兩度前往對岸進行移地訓練,更能心無旁鶩,專注在訓練。這些都是林姵彣本屆全中運能繳出佳績的關鍵,接下來她還將繼續透過國際賽累積比賽經驗,迎接即將在8月展開的雅加達亞運,她期許自己能爭取最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