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游泳》林姵彣「泳」破50蛙全國紀錄 成績超越上屆亞運銀牌

本屆台中全中運泳池畔首日就傳出捷報,就讀台中市西苑高中的林姵彣,展現奧運國手的實力,參加女子50公尺蛙式,在早上預賽就一舉飆出3149的絕佳成績,打破自己保持的3206全國紀錄,下午決賽雖沒再刷新紀錄,仍輕鬆拿下金牌。值得一提的是,她所締造的全國紀錄,若在上屆仁川亞運,將可拿下銀牌。

林姵彣擁有超過170公分的身高,加上教練曾正宗調教,早早就搭上國手列車,還曾代表台灣參加里約奧運,目前還是50公尺自由式、50公尺蛙式與50公尺蝶式的全國紀錄保持人。她走過奧運後的低潮,跟隨國訓隊進行訓練,從去年底到今年年初兩度移訓中國,實力再有突破。

翻開上屆亞運50公尺蛙式的成績,奪下金牌的是日本好手鈴木聰美,成績是3134,銀牌則是中國選手索冉的3152,銅牌也是中國選手何雨哲的3162,以林姵彣今日刷新的全國紀錄,將可摘銀,若他能持續進步,今年極有可能在雅加達亞運挑戰獎牌。

「破全國是預期內,下午求好心切,還可以更好」教練曾正宗看到愛徒繳出佳績,仍不改嚴厲,他強調,距離亞運還有幾個月時間,繼續調整,絕對有機會在亞運為中華隊拿下獎牌

中華隊總教練李澄峯(左)與體能訓練師陳佳慧(右)是林姵彣(左二)突破的重要關鍵。(圖/教練曾正宗提供)

曾正宗強調,林姵彣能有突出表現,關鍵是國訓中心的協助,包括總教練李澄峯,以及運科處體能訓練師陳佳慧的全心投入,三方完美配合,一方面選手沒有適應問題,更重要的是,訓練課程與體能訓練的充分溝通與結合,才讓選手能全力衝刺,不斷突破自我。

林姵彣最後一年的高中生涯,全中運首戰就破全國紀錄,接下來個人項目還將參加100公尺自由式與100公尺蛙式,曾正宗強調,希望愛徒能爭取更多項目亞運達標,前進雅加達挑戰奪牌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