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卡巴迪》女子國邀賽北市大登場 備戰亞運盼奪佳績

2018年台灣女子卡巴迪國際邀請賽今在台北市立大學中正堂開賽,這是台灣繼2013年後,再度舉辦國際邀請賽,又正值雅加達亞運備戰關鍵期,讓本次賽事更有意義,卡巴迪協會理事長黃忠仁說:「本次參賽都是亞運培訓選手,希望藉由國際賽累積經驗,到了亞運能完成奪牌目標

卡巴迪是印度國技,有超過3000年的歷史,當地還有職業聯賽,在1990年北京亞運成為亞運正式比賽項目,也是必辦項目,女子組則在2010年廣州亞運列入,印度實力最為強勁,過去7屆囊括所有金牌,而位於東亞的日本與南韓也都曾有獎牌進帳,台灣過去雖無緣奪牌,但實力逐漸接近,本屆更以奪牌為目標。

卡巴迪協會理事長黃忠仁。(圖/葉士弘攝)

台灣發展卡巴迪邁入10年里程碑,選手過去多是兼項,常有角力、跆拳道、田徑等選手跨行參加,本屆亞運培訓隊則看到扎根基層的初步成果,許多選手都是國中就開始專項練習卡巴迪,無論是實力與技巧上都有一定水準,黃忠仁說:「這次多是年輕選手,有6名來自台北市立大學,更有許多專項選手,協會深根基層收到不錯成果。」

相較於上屆參加仁川亞運的中華隊,本屆國手較為年輕,速度與體能都更為出色,但經驗較為不足,協會不但透過國際關係,將選手送往伊朗與南韓進行移地訓練,更舉辦比賽提供選手提升經驗,本次國邀賽首日中華隊一日兩戰,先輕取香港,下午的開幕戰,再以3427擊敗強敵日本隊,這是隊史首度在國際賽擊敗日本隊。

本次國邀賽參加的各國官員。(圖/葉士弘攝)

「日本發展30年,台灣不到10年,現在已經有了發展,要向下繼續推廣。」中華隊教練蔡威暘強調,希望政府能持續支持卡巴迪,一定能將這個運動推廣起來。

蔡威暘與羅佳偉是本屆中華隊教練,他們都曾旅外到印度加盟職業聯賽,如今身兼教練與陪練員,對女子選手幫助極大,他們都強調,中華隊年輕又有體能優勢,參加集訓就如同一個大家庭,默契十足,羅佳偉說:「選手很努力,也看到訓練成果,對今年亞運有很大期待,對奪牌也很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