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合球》首辦亞洲四人制賽事 台灣包辦所有冠軍

台灣合球亞洲無敵!繼昨天包辦U19U16四人制雙籃亞錦賽冠軍後,今再傳捷報,U19U16單籃球員乘勝追擊,分別擊敗中國與香港隊,再為地主進帳兩座冠軍,且都是三連霸,晚間更有4名球員獲選賽會MVP,堪稱最大贏家。

U19中華隊黃靖軒拋投得手。(圖/合球協會提供)

延續昨日雙籃雙冠的氣勢,中華隊先由U16隊率先搶冠,面對香港隊,輕鬆以173奪勝,稍晚再由U19隊強碰中國隊,則憑藉優勢外線,再以152輕取對手,連續兩天都一舉進帳雙冠,展現台灣合球的實力,教練許健峰說:「單籃賽相較於雙籃賽,中華隊在防守時加強盯人,進攻透過大量的位移及交叉掩護來找出空檔外線進攻,球員發揮的不錯,是這次能夠擊敗各國的關鍵。」

許健峰強調,本次單籃賽球員表現精彩,包括U16隊蘇飛乙不怯場相當不錯,U19隊長苑美達則展現領導風範,不僅在每場比賽穩定發揮,更帶起球隊快樂打球氣氛,他說:「希望這批球員未來能持續努力,往更高殿堂發展。」

中華隊MVP球員合影 U19單籃男子最有價值球員陳佑新(左起)、U19單籃女子最有價值球員朱亞妮、U16雙籃女子最有價值球員蔡佩均、U19雙籃男子最有價值球員林聖傑。(圖/合球協會提供)

經過6天激烈賽事,賽會也選出MVP,地主球員陳佑新拿下U16男子單籃MVPU19女子單籃則由朱亞妮獲得,U16女子雙籃由蔡佩均獲選,林聖傑則拿下U19男子雙籃MVP林聖傑說:「非常開心能夠獲得此殊榮,在台灣拿下四面金牌更感到光榮,謝謝技術委員的肯定,同時也感謝許多球迷為中華隊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