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籃球

《籃球》吳永盛揮別傷痛 打出滿意球季

旅美小將吳永盛是台灣史上第一位國中畢業就赴美留學,並拿下NCAA第一級大學獎學金的球員,但一帆風順的籃球路,卻在去年因為膝蓋傷勢被迫停下腳步,但他沒有自怨自艾,而是更努力積極復健,大三傷癒復出,不但重拾教練對自己的信心,更獲得校內單周最佳運動員的肯定,讓他更有自信奮力向前。

「季前為自己設定的目標,就是重返先發,並贏回教練的信心,這點有做到,整體算蠻滿意的。」吳永盛強調,本季大概給自己70分,因為球隊戰績不算理想,狀況又起起伏伏,尤其到了球季末段,又因小腿拉傷,缺席了6場比賽,但自己設定的目標有達成,算是傷癒復出的好成果。

吳永盛金華國中畢業後就赴美留學,努力兼顧課業與球技,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拿下NCAA一級大學獎學金的球員,進入加州州立大學沙加緬度分校就讀。該校不但有男籃隊,美式足球隊更是出色,吳永盛揮別傷痛的大三球季,能在去年底獲選校內單周最佳球員,這無疑是對他的一大肯定。

吳永盛拿下校內單周最佳球員,當時他擺脫開季低潮,率領球隊打出11敗成績,更在127日對抗羚羊谷大學的比賽時,攻下個人大學生涯最高的19分。「拿到獎項時,其實有點訝異,沒想到學校有這個獎項。」吳永盛強調,當教練轉達的時候,感到非常驚喜,也非常開心,因為這代表自己是當周校內表現最佳的球員

能獲得肯定,只是吳永盛本季傷癒復出的一個註解,面對未來,他還有許多期待,但現在最重要的,就是以學生運動員的身分,為學校並為自己爭取最佳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