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體壇》雅加達亞運力拚史上最大團 男足有望暌違50年再戰

2018年雅加達亞運將於818日登場,中華代表團已由體育署長林德福喊出超越上屆10金目標,林德福今日更進一步強調,組團將於6月初確認名單,將以史上最大團為目標,更將服膺政府政策,確定將派出中華男足隊參加亞運,這將是中華男足繼1966年曼谷亞運後,超過50年後再度派隊參賽。

亞運因為沒有參賽標準,都由各國自訂參賽資格,各國參賽人數都是各大國際運動會之最,台灣也不例外,林德福談起組團原則,更進一步強調,今年會以最大組團為目標,包括久違不見的男子足球隊等,會讓有潛力的選手都能到亞運一展身手。

中華隊過去在亞運曾有輝煌年代,以中華民國名義在19541958年亞運勇奪二連霸,但當年是「港腳年代」,最後一次報名參賽是1966年曼谷亞運,之後中華男足就未曾登上亞運殿堂。儘管亞運隊是U23隊,目前規劃仍以中華隊總教練懷特領軍,懷特強調,上任的目標是世界排名衝進前100名,但帶領亞運隊協助年輕球員也有幫助,希望能將兩者達到平衡。

林德福強調,發展足球是國家政策,不但有6年發展計劃,前瞻建設也有24億是有關於足球場建設,這是今年亞運要派隊參賽的最主要原因。他表示,亞運參賽沒有資格限制,但如果有隊數限制,仍會派隊參加資格賽,爭取參賽門票。

中華代表團在上屆仁川亞運拿下10面金牌,相隔4年再戰雅加達,林德福強調目標就是超越上屆,根據目前公布的舉辦項目,包括滑輪溜冰等台灣實力堅強的項目,將是中華隊金牌數超越上屆的一大利多,但攸關「含金量」的奧運項目表現,則有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