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籃球

《籃球》能仁就像家一樣 林庭謙助陣能仁圓夢

金華國中畢業後就赴美留學的林庭謙,有個大名鼎鼎的父親林正明,他從小就跟著父親,隨著HBL甲級強權能仁家商東征北討,對能仁的感情不言可喻,儘管他隨後出國留學,但能穿上能仁家商的球衣一直是他的夢想,而本次HBL國際邀請賽讓他有了圓夢的機會。

其實爸爸也希望我回來,帶著學弟一起打,因為明年我已經不可能幫助到能仁了,最好能幫助能仁的機會,就是把這些學弟帶起來。」林庭謙藉著復活節假期,又跟美國高中教練多請了假,返台參與能仁訓練與比賽,「能仁對我來說,就像家一樣。」

林庭謙上次在台灣球迷面前出賽,已經是103學年度JHBL冠軍賽,他當年代表金華國中,在冠軍賽擊退明仁國中「小雙塔」吳沛嘉、張鎮衙,技驚四座,也讓原本一度打算讓林庭謙留在台灣的林正明,決定放孩子飛往美國,期許他能有更好表現,「爸媽一直是我最強的後盾,因為我做什麼決定,他們一定都會支持我。」林庭謙說。

暌違3年,林庭謙回到台灣出賽,球技早已不可同日而語,無論是面對「綠色神盾」松山高中,或是來自日本與菲律賓的外隊,他都繳出精彩表現,尤其漂亮的後側步跳投,更顯現出他赴美生涯的成長,以及面對高大球員所具備的出色技巧,更讓球迷大飽眼福,最終也順利協助能仁打下冠軍。

林庭謙明白,自己有個知名教練老爸,背負的壓力早已與常人不同,但也許從小跟著能仁東征北討的歷程,早在他心中種下深愛籃球的熱情,面對外界的期待與希望,年僅18歲的他,卻有著超齡的早熟,他說:「其實長越大,會發現大家對你的期待,會越來越高,我就試著,學習去把這些期待,把他轉換成助力,朝我的目標繼續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