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棒球

《棒球》王柏融寫歷史 單季200安印象最深

效力中華職棒Lamigo桃猿隊的王柏融,進入中職後就開始締造紀錄,僅僅兩個完整球季,他就打造了連兩季四成以上打擊率等的「王柏融障礙」,但他對這些成就總是謙虛以對,並認為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也正是這樣的態度,才能讓他不斷進化,成為當今中職最強打者。

王柏融升上大學後,挑戰國際賽留下出色表現,獲得桃猿隊青睞,以當時野手最高簽約金500萬簽下,他也沒有辜負球隊的期待,第一個球季雖僅半個球季,,只出賽29場,就繳出打擊率0.3249轟、29分打點的成績,差點以半季表現奪下新人王。

隔年首個完整球季,打擊表現完全爆發,王柏融正式成為「四割男」,不但寫下0.414史上最高單季打擊率,單季200安與130分打點,更被視為難以突破的驚人紀錄,他最終不僅拿下新人王,還搶下年度MVP他回憶當年,對於敲出單季200安的那場比賽印象最為深刻,他說:是一支全壘打,那蠻有意義的,賽後陳金鋒陳大哥,他是學長嘛,他頒一個獎給我,還有全隊一起幫我慶祝的場景

如果以為王柏融就此打出生涯年,那就太小看「大王」的威力了,他去年再繳出打擊率0.40731轟、101打點與178支安打,一舉拿下打擊四冠王,並再度搶下年度MVP他的驚人表現反映在身價上,他只打兩年職棒,就進入50萬月薪俱樂部,中職史上最快,他也沒有辜負球團的看重,持續力拚表現。

對於王柏融而言,他從未預設個人表現,而是專注於眼前,打好每一個即將到來的打席,「打中每個球的球心!」他談到職業生涯的好表現,他強調健康最重要,「要健康打滿一個球季,才有機會締造紀錄。」面對嶄新球季的開始,他期許自己健康出賽,並幫助球隊拿下總冠軍,寫下二連霸。

(照片來源:中華職棒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