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棒球

《棒球》王柏融中職出發 成為世界的大王

王柏融就讀文化大學時期,累積的潛力爆發,接連參加國際賽的經驗,也讓他實力突飛猛進,更獲得各方關注,當他面臨棒球的抉擇時,儘管旅外一直是他的目標,但他冷靜分析,最終決定留在中華職棒奮鬥,而一向努力的他,也真的在中職打出令人驚艷的表現,不但獲得國外媒體報導,更為自己敲開旅外大門。

「因為國際賽的表現不錯,參加中職選秀的時候,還蠻有信心的。」王柏融回想當初選擇投身中職選秀,儘管國外球探詢問度頗高,但開出的條件並不理想。他季中選秀首輪被Lamigo桃猿對選中後,獲得球團極度重視,開出當時野手最高簽約金500萬元,他決定留在中華職棒,他說:「先打打看,看自己實力在哪。」

王柏融進入中華職棒後,第一年只打半個球季,就差點奪下新人王,隔年完整球季,新人王獎項自然如探囊取物,還包辦六大獎項,上季則是一口氣拿下打擊四冠王,並蟬聯年度MVP,更重要的是,他不僅在中華職棒打出誇張成績,代表中華隊出國參賽,表現同樣精彩。

王柏融的驚人表現,不只吸引國內媒體關注,更成為國外媒體報導的目標,尤其是他的超狂甩棒,更不只一次登上國際媒體,而球團與日本職棒的關係密切,也讓「大王」名聲在日本備受矚目,甚至還有日職球星直接向王柏融喊話,希望有一天能在日職看到他。

中華職棒的水準到底為何?一直是球迷津津樂道的話題,王柏融用表現證明,無論聯盟等級好壞,實力強勁的球員也絕不會被埋沒。面對未來,王柏融沒有任何想法,就是打好眼前的每一場比賽,他針對出路,也不忘留給後輩建議,他說:你去到這個地方有沒有舞台,你有舞台,你有表現的機會,比較重要

(照片來源:中華職棒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