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棒球

《棒球》大雞慢啼 王柏融不可思議的棒球人生

效力Lamigo桃猿隊的強打者王柏融,職棒生涯邁入第4個球季,年僅24歲,卻已經累積多項傲人紀錄,其中連續兩季繳出4成以上打擊率,更是技驚四座,他不斷締造驚人成就,就連他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但也許正是永遠覺得自己不足的態度,才造就如今的「柏融大王」。

王柏融從小就非常好動,小學五年級時,老師建議他的家人,讓他參與體育活動,他一口氣接觸了高爾夫、跆拳道與棒球,他最終選擇棒球,他笑說:最後選擇棒球是因為它可以跑來跑去,每天的活動量都特別大,也比較適合我」他當然沒想到,就是這樣的決定,讓他能在棒球界發光發熱。

出生於屏東的王柏融,少棒與青少棒時期並沒有太突出的表現,但他獲得當時穀保家商教練蔡明堂「慧眼識英雄」,青棒進入北部強權穀保家商就讀,儘管依舊沒有開啟他的國手路,卻讓他開了視野,並在激烈競爭環境中不斷成長,奠定他隨後的發展。

我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不會因為你小時候不好而放棄,就覺得你越要努力」王柏融強調,各階段的教練都會提醒我們,許多球員可能小時候很好,但到了國高中遇到挫折,就消失了,他說:我從每個階段接觸到的教練,他們給我灌輸的想法,就是你打球就是要快樂,如果你不快樂,反而會造成你的失敗率越來越高

王柏融回想當時進入穀保家商,就是想過自己的棒球路該怎麼走,「當時就想,旅外或是當國手。」他當時國手資歷雖少,但他從沒有心生放棄,「因為我有夢想,我不會跟別人比較,我只是想把自己的事情去做好,把自己的能力在場上展現出來,才是我最想要得到的東西

就是這樣的想法,王柏融堅持自己的棒球路,全力以赴,成績一年一年進步,到如今繳出驚人表現,他說:自己到現在都覺得蠻不可思議的,就覺得為什麼自己有能力達到這些成績呢?不服輸的他,經過學生時期的磨練,累積了許多能量,他說:我一定要做到讓別人看得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