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舉重》女兒放心裡 手機當教練 陳士杰為亞運奮戰

近年來為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爭取佳績的舉重好手陳士杰,今年多了一個身分,就是父親,他與妻子黃釋緒的女兒才剛滿三個月,儘管新手爸爸的生活非常辛苦,卻是甜蜜的負荷,更讓他有了明確目標,他說:「我希望能繼續拚下去,希望讓女兒看到她爸爸在比賽場上的英姿。」

陳士杰2016年里約奧運鎩羽而歸,一度心生退休之意,但舉重隊總教練蔡溫義,以及妻子兼教練黃釋緒的鼓勵,讓他決心再戰,去年在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舉回銀牌,就是證明,更讓他興起雄心壯志,期許自己能在亞運,甚至奧運再有表現。

無奈受左膝傷勢影響,陳士杰訓練受到嚴重影響,加上並肩作戰的教練黃釋緒沒能陪在身邊,讓他只能透過手機錄影傳訊息的方式接受指導,效果大打折扣,更讓他的訓練效果受到嚴重影響。所幸經過長庚醫生林瀛洲的細心照顧,抽出左膝積水,傷勢已恢復許多。

身體的傷勢好轉,陳士杰的心中放著女兒,更成為他奮戰動力,他坦言曾經心灰意冷,但他捫心自問,心中依舊有著要帶領男子舉重隊舉出佳績的責任感,而女兒的誕生,更讓他獲得滿滿動力,他說:「我想要繼續努力,要拚到女兒懂事,知道自己的爸爸是個舉重選手,想讓她看到我奮鬥的模樣。」

陳士杰有心奮鬥,但目前國訓中心內的教練團配置,卻讓他無法得到應有照護,他是兩屆奧運國手,更曾在仁川亞運拿下銅牌,雖有總教練蔡溫義指導,但蔡溫義一人要顧兩屆奧運金牌許淑淨的傷勢情況,還有其他選手,難在第一時間給予建議,也讓陳士杰的訓練效果打了折扣,績優選手卻沒有得到應有禮遇

「現在我的教練就是手機。」針對教練問題,陳士杰不願多談,而是更多的自我期許,儘管訓練過程中挫折感許多,但回家看到女兒就忘掉煩惱,他感謝妻子的用心與辛苦,更將這些對家庭的愛化為奮鬥動力,他說:「距離亞運最剩最後5個月,希望能不再為訓練煩惱,更期待自己能找回渴望訓練與比賽的爽度。」

(照片來源:華納兄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