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足球》Conti送球到偏鄉 女足甜心潘彥昕回饋家園

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社會責任,Conti詠冠體育用品有限公司發起送球到偏鄉活動,邀請世大運排球國手「大眼妹」陳怡如、籃球國手曾祥鈞與女足好手「咖咖」潘彥昕擔任送球天使,送球列車共計會走向全台30所偏鄉國小,期待這樣的公益活動,能鼓勵偏鄉孩子勇敢追夢。

全校僅31人的長良國小感謝Conti送球。(圖/Conti提供)

這次活動輪到女足好手「咖咖」潘彥昕領軍,陪同Conti董事長楊惟超,一同來到故鄉玉里鎮的長良國小,該校連同教職員只有31人,但活動消息一出,吸引了遠在台東太平、成功國小與花蓮富里國小足球隊都來到長良國小踢友誼賽,讓活動不但更為熱鬧,也更具意義

長良國小幾乎全校學生都愛踢足球,兩年前開始執教足球隊的葉家瑋表示,球隊陣中多是單親、低收入戶與隔代教養的家庭,他希望讓小朋友能藉由踢球來找到他們人生的樂趣和願景,他說:「贏球永遠不是長良國小足球隊的唯一目標,要教導孩子們透過比賽的『過程』來學習到東西才是最重要的。」

難得回到故鄉,潘彥昕的爸媽潘丹國、黃玉枝與啟蒙教練林衛志,都特地跑到長良國小團聚,她回憶起孩提時在玉里的記憶,「玉里的大街小巷就是我們小時候練習跑步的地方,只是到大學後就很少回來。」想起過往踢球時光,她說:「國小踢球時,當時穿的球衣袖子還會長到手肘以下,現在看到小朋友們都有合身的球衣開心踢球,現在又有Conti送他們最新的球踢球,讓我看到未來台灣女足的希望。」

Conti董事長楊惟超則對小朋友有更多期許,更希望他們長大後能向潘彥昕看齊,他說:「除了踢球,書也要唸,要心存感激,未來長大後有能力了,也不要忘了回來回饋鄉里和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