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足球》主場六連勝以後 中華男足需要更多國際賽

令台灣球迷既期待又帶有遺憾的亞洲盃資格賽,中華隊賽程在今天以10擊敗新加坡後畫下句點,最終雖以分組第3戰績無緣晉級亞洲盃,但連同此役擊敗新加坡,已在主場拉出6連勝佳績,英籍主帥懷特(Gary White)帶來了勝利,但他強調,要讓中華男足脫胎換骨,需要更多國際賽磨練。

中華隊今在台北田徑場迎戰來訪的新加坡隊,憑藉第37分鐘溫智豪傳中、李茂腳跟後勾與陳柏良零角度射門的漂亮搭配,攻進全場唯一1球,儘管下半場對手攻勢更為凌厲,身體接觸更為強悍,但中華隊頂住壓力,驚險拿下本屆亞洲盃資格賽的第3勝,雖未能晉級,但無損中華隊的精采表現。

中華隊英籍總教練懷特上任後,期許不但要帶來勝利,更要讓比賽深具可看性,就是所謂的「性感足球」,亞洲盃最終戰拿下勝利,滿足了全場8319名球迷,以及透過電視或網路收看的球迷,但懷特明白,接下來才是關鍵,國際賽絕不能等到年底的東亞盃賽事,他強調「比賽時間表」。

「我們需要更多比賽,來讓球員進步!」懷特表示,近期曾找過印尼、越南與馬來西亞進行國際友誼賽,都因中華隊連勝中遭到拒絕,儘管對手難尋,但這絕非壞事,「這代表中華隊的實力更強,接下來會繼續尋找對手,甚至會將眼光放到亞足聯以外的國家,希望能延續氣勢,不斷與對手戰鬥。」

為中華隊破門的「台灣隊長」陳柏良,則強調「抗壓性」,並呼應總教練的說法,他說:「球員的抗壓性需要再提升,從此役下半場仍非常緊張就可看出,提升別無他法,就是需要更多的比賽,去累積更多經驗

中華隊的蛻變,就連來訪的新加坡隊總教練穆爾蒂(V. Sundram Moorthy)都表示,過去面對中華隊很容易取勝,如今轉變許多,尤其是許多旅外球員帶來的改變。對懷特而言,要挑戰世界排名100名的既定目標,持續贏球是唯一目標,但他更明白,透過更多國際賽讓球員累積經驗,是未來奪勝的不二法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