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棒球

《棒球》業餘、中職或旅外 林益全說給你聽

林益全的棒球路從國小二年級開始,高中畢業後投身台電棒球隊,並頂著業餘最強打者的名號,選擇參加中華職棒選秀,他透露過程中同時也有國外球隊積極洽談,他最終選擇加入中華職棒,但過程中面對業餘、中職與旅外的選擇,他不忘向後輩提出建議,「一步一腳印」才是長久之道。

其實我從打球到現在,該經歷都走過,我覺得一步一腳印,會比較知道自己的能力在哪裡。」林益全談起當初的抉擇,有美職與日職球探找上門,又有中職與業餘的選擇,他面對三叉路口,回頭看看自己想要的東西與計畫,高中畢業之後投入業餘職棒,就是他計畫的第一步

林益全強調,當時他高中畢業後就選擇加入台電隊,主要的想法就是希望增強自己的球技,也的確在業餘賽事打出精彩表現,獲得各方青睞,面對旅外或是中職的選擇時,他的目標明確,他說:「我跟我爸爸討論結果是,沒有出國的原因是,因為出去就是要賺錢,我的想法比較明確,出去是要賺錢,我不是去圓夢的。」

林益全回顧,當時美職雙城隊開出簽約金15萬美元的條件,從高階1A出發,但當時興農牛(現富邦悍將)開出500萬簽約金,他說:「台灣職棒的條件比較好,去美國小聯盟生活很辛苦,我待在台灣還可以看到家人,就這樣做出選擇。」

之前穀保的林家正,高中畢業出來選(美職選秀),有被選到啊,但他選擇進大學,也打得不錯,現在再出來選,被評估是前面幾輪耶,那你這四年的時間,你再把自己準備好,然後技術更提升,未來真的是不得了」林益全舉目前人在美國求學的林家正為例,來強調一步一腳印的重要,將自己準備好,其實是對自己的一種投資,而不是浪費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