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足球》遭遇北韓16冠強隊 航源FC看到世界級實力

代表台灣參加亞足聯盃(AFC CUP)的航源FC,今在輔大體育場進行首場主場賽事,迎戰來自北韓的4.25SC,面對強勁對手,航源FC上半場就遭對手攻進2球,下半場即使努力扳回一城,仍無緣留下勝利,最終以15苦吞本屆亞足聯盃2連敗

航源FC以全職業化為目標,並請來有美國大聯盟(MLS)經驗的洋將亞歷山卓助陣,但球員都是輔大學生,賽事經驗遠遠不及具有北韓聯賽16冠在手的4.25SC,教練洪慶懷坦言,此役遭遇強大對手,堪稱世界水平,無論是空中球或地面球,對手推進都非常快速,「年輕球員真的招架不住。」

航源FC劉泳陞在第74分鐘攻進一球。(圖/李天助攝)

「上半場失掉兩球其實有點可惜,如果能守住,下半場也許會有不一樣。」洪慶懷強調,球員在主場出賽,又是面對強敵,有些施展不開,到了下半場逐漸有起色,劉泳陞在第74分鐘攻進一球就是證明,他說:「相信球員學到很多,希望對接下來的比賽能有幫助,並發揮出來。」

北韓4.25SC是直屬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球隊,甚至平日練球都能看到金正恩的身影,總教練昊允善認為,航源FC是支年輕球隊,但踢出拚勁,不過隊長安日凡則不客氣地表示,北韓4.25SC整體實力更好,航源FC還有提升空間。北韓4.25SC目前在分組拿下2連勝,以分組第一晉級的機會濃厚。

航源FC劉泳陞(右)為球隊攻進一球。(圖/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