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籃球

《籃球》看淡季後賽一輪遊魔咒 林志傑扮演老大哥衝擊總冠軍

「因為每年每次我們例行賽成績好,可是到了季後賽一輪遊,今年不管去想這些怎樣,我們還是照例行賽打法,不要太思想的一些壓力。」林志傑看淡過去季後賽挫敗,要用更積極心態去爭取晉級。

201718球季例行賽對「野獸」林志傑來說,個人數據因傷全面下滑,來到西進9季最低,出賽29場,平均繳出8.1分、2.4籃板和1.4助攻。但團隊方面,浙江廣廈317負,首次搶下例行賽戰績第一。

「前面打了5場,第五場就受傷,停了10場、一個半月左右,其實受傷期間還是有恢復跟體能調整,然後也是跟球隊到處比賽,畢竟是球隊老隊員又是隊長,希望讓球隊穩一點。」35歲林志傑談起個人角色轉變,真正在場下發揮老大哥精神,引導年輕球員。

他說,「我的工作不只是在球場上發揮多好,而是多個角色,幫助年輕球員,更融入球隊,也融入教練,讓球隊走向想要成長的地方。」

林志傑認為這季發揮更多場外角色,引導球隊年輕球員。(圖/李天助攝)

200708球季開始,廣廈年年闖進季後賽,但總是第一輪止步,13日他們要面對深圳馬可波羅,全力突破首輪魔咒。

「球隊戰績一直都不錯,在前半段,但可能在年輕球員才打了一兩季的球,在季後賽強度、打法氛圍,還是會有年輕人的心理因素,還是會存在。可是像今年不管是在每場比賽,現在我們球隊做的這塊,不只是進攻,還有我們小外援(Courtney Fortson),他這個點,讓我們團隊走到現在,排名第ㄧ,因為團隊打得好,不只進攻防守,還有拚勁,對比賽態度,顯現出戰績。」

林志傑期許球隊在季後賽打出團隊籃球。(圖/李天助攝)

林志傑認為進入季後賽,場場都是關鍵,「要打得更兇,季後賽就是這樣,誰打得更兇、更主動、更積極,態度越好,團隊意識更重,就有機會。對我們來講,尤其是第一輪,是最大的一個考驗。」他期許每個球員做好自己的角色,打出屬於廣廈的團隊球風,衝擊總冠軍。

(封面照片/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