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游泳》林姵彣再突破 香港短水道分齡賽「泳」破200公尺蛙式全國紀錄

力拚亞運奪牌的中華游泳培訓隊,經過農曆年前的移地訓練後,隨即又要展開一個月的移地訓練,在兩次移地訓練之間,特地安排香港短水道公開賽來測試選手狀況,里約奧運國手林姵彣展現過人實力,完全沒有刻意調整的情況下,在女子200公尺蛙式游出22482,打破由陳怡娟飽保持的22630的全國紀錄,表現精彩。

林姵彣是2016年里約奧運國手,但她當時並不適應日籍總教練指導,狀況並不理想,回到母隊後,經教練曾正宗指導後,逐漸找回應有實力,加上她身高174公分的天生優勢,早被教練團視為今年雅加達亞運的奪牌希望。

「姵彣之前在國訓中心適應不良,但回到熟悉的訓練方式後,狀況就回來了。」教練曾正宗強調,這次他選擇跟著愛徒一起進到亞運培訓隊,一方面繼續觀察愛徒狀況,另一方面也直接跟總教練李澄峯進行溝通,一起找到最適合選手的訓練方式,是這次林姵彣在香港公開賽突破的最大關鍵。

中華亞運游泳培訓隊過年前前往深圳移地訓練,農曆年後隨即再前往深圳,將進行為期一個月的移地訓練,全力為8月的亞運備戰,曾正宗看到愛徒的表現,感到十分振奮,更非常驚喜,他說:「期許她今年亞運能為台灣帶回獎牌。」

曾正宗對於愛徒的期待還不止於此,他期待培訓隊的選手能有出色表現,才能說服台灣各地的基層教練將選手送進培訓隊進行更高階的訓練,他語重心長地表示,他能理解教練的想法,但進到培訓隊後,包括總教練的專業與授權,以及更多的訓練資源,絕對能協助選手繼續突破,而營造更為競爭的訓練環境,對選手進步也有極大幫助。

(照片來源:教練曾正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