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HBL》南山女籃上次奪冠 正巧也是李陸臻執教

(封面圖/南山女籃晉級冠軍戰,隊員相當興奮。李宇政攝)

106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總決賽今天在台北小巨蛋激情開打,女生組的南山和普門將在明天爭后,永仁和滬江搶第3;男生組部分,松山和能仁將挑戰王座,東山和南山則是爭奪季軍。

HBL女生組南山高中以67比64,逆轉擊敗永仁高中晉級冠軍戰,而南山在8強賽前把教練從楊淑淨更換為李陸臻,巧合的是,南山在88學年拿下唯一的后冠,當時教練正是李陸臻,能否重返榮耀就在今天。

南山高中女籃在88學年拿下隊史唯一的后冠後,突然離開高中籃球聯賽(HBL)版圖,直到104學年度才復出,重新挑戰HBL。南山延攬當時國中籃球聯賽(JHBL)甲、乙組冠軍球隊,台北市懷生、台南市太子兩所國中球員,試圖找回昔日榮光,當時以第7名作收。

而上季105學年度南山女籃在傷兵的困擾下,打進台北小巨蛋奮力奪得第4名;本季在8強賽前臨時換主帥,由南山女籃第一位HBL冠軍教練李陸臻重新執教,「陣前易帥」引起關注。

南山在8強階段取得4勝3敗,排名第4,永仁則是6勝1敗,位居頭號種子。能夠以小搏大,李陸臻說,「真的沒想到小朋友會打這麼好!」

李陸臻提到,她告訴球員,無法比別人輕鬆,所以要更相信自己,「我一直相信她們可以做到,我也很感謝她們聽話,能走到這要感謝很多人。」

松山逆轉東山,連續4季晉級冠軍戰。圖/李宇政攝

而男生組方面,東山和松山之戰也上演逆轉戲碼,松山落後大半場,一度陷入14分的劣勢,但在第4節單節打出22比6攻勢,終場以58比55逆轉,連續4季打進冠軍賽,挑戰隊史第6座冠軍。

由於東山教練廖覎鋕出身松山,也當過松山教練黃萬隆的助教,「師父」黃萬隆說,廖覎鋕是可敬的對手,有看到松山的影子,很開心看到廖覎鋕帶著東山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