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足球》航源FC與澳門賓菲加亞足聯盃對決 都是史上第一次

以全職業化為目標的台灣勁旅航源FC,今年代表台灣參加以俱樂部球隊為主的亞足聯盃(AFC)賽事,首戰將遭遇澳門甲級聯賽強權賓菲加隊,巧合的是,兩隊都是首度踢進亞足聯盃小組賽,此次對決肩負的意義非常巨大,兩隊教練都希望為各自的足球環境而戰。

航源FC是台灣史上首度通過亞足聯18項俱樂部認證的球隊,球團老闆林湧成確認全職業化目標,不但找來輔仁大學建立梯隊,更有輔大醫院全力支持球隊醫療事務,並把主場設立在輔大足球場。本次出征亞足聯盃,意義非凡,不但是航源FC踏出職業化的首戰,更是台灣足球的關鍵時刻

航源FC執行教練洪慶懷。(圖/航源FC提供)

「我們希望是一場很棒的比賽!」航源FC執行教練洪慶懷用英文回答澳門記者提問,他強調,針對賓菲加已經做了不少功課,更明白賓菲加實力強勁,他說:「我相信是場硬戰,但我對我的球員有信心。」

根據亞足聯盃規則,每支參賽球隊可上場3名國際外援與1名亞洲外援,賓菲加目前在球員名單中有多達8名外援,是該隊在澳門甲級聯賽4連霸的主因,但本賽事也只能用到最多4名非澳門裔球員;而航源FC則在補強具備美國大聯盟(MLS)經驗的亞歷山卓後,也有3名洋將應戰。

澳門賓菲加是葡超里斯本與本菲卡體育的分支球隊,近年來一口氣踢下4連霸,是澳甲最強球隊,過去參加亞足聯盃總是止步資格賽,今年也是首度參加AFC CUP小組賽,今年才上任的總教練特瓦維斯(Bernardo Tavares)強調,能代表澳門參加亞足聯盃,非常有意義,很有信心在主場把贏球的3分奪下。

賓菲加球團主席艾爾維斯(Puarte Alves)則表示,賓菲加期待透過這次比賽,能刺激其他澳門足球隊看齊,更希望成為其他澳門足球隊的目標,一起提升澳門職業足球實力,再來可以吸引更多夥伴或贊助商,讓整個澳門足球環境可以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