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路跑》浴火重生 燒傷顏損者挑戰國道馬拉松

(封面圖/李慧珠熬過辛苦復健期,將挑戰21K半馬。大漢集團提供)

八仙塵爆傷友李慧珠、劉嘉舜經過2年多的辛苦復健,重拾熱愛的運動,將挑戰臺北國道馬拉松。李慧珠表示,「因為受傷,我花了更多力氣、勇氣去運動;也正因體會過失去的心碎,才更珍惜能夠跑跳的自己。我辦得到,你們一定也可以!」

陽光基金會自2014年起推動臉部平權,傳達每個人的能力與價值,不受外貌影響。該基金會今年與中華民國路跑協會合作,今天宣布將於3月11日舉辦「2018臉部平權運動臺北國道馬拉松」,而連續舉辦24年的臺北國道馬拉松,今年共有9540人報名參賽,除了陽光選手,還有近百名燒傷顏損朋友組成陪跑員、志工與加油團,鼓勵大眾要以永不放棄的運動家精神,堅持閃耀。

伊林娛樂藝人李懿(中)祝陽光傷友代表李慧珠(右)與劉嘉舜(左)路跑有好成績。(圖/大漢集團提供)

李慧珠被送進急診室時,全身42%燒傷,醫生宣告她死亡率達8成,當天剛大學畢業的她,不甘心人生才要起步,她安慰媽媽說,「我一定是活下來的那2成!」

在陽光復健期間,李慧珠每天花1小時站在鏡子前流淚撫著疤痕對自己喊話,「這就是我李慧珠」,1年後,她便穿著壓力衣踏入服務業,勇敢面對大眾目光,也展露疤痕拍攝泳裝照,紀錄自己新的身體。

李慧珠因為受傷後心肺功能變差,連爬樓梯都喘,她上健身房接受重訓,並參與路跑,曾不慎摔傷手腳滲血,「我爬起來繼續跑,一度很想哭,但我告訴自己,這就是人生,不會一輩子順遂,如何面對才是關鍵!」這將是李慧珠第三次參與馬拉松,她報名21K半馬,目標2個半小時完賽。

而劉嘉舜當時為了救人,跌進粉塵使得燒傷面積擴大,全身70%燒傷,昏迷28天,他在拔管前一刻,奇蹟似地恢復自主呼吸。

但隨著疤痕增生,讓他行動再次受限,「每次在陽光復健都痛徹心扉,我告訴自己,痛代表我還活著、還能進步。」熱愛跑步、打籃球的他,一度因腳變形腫脹找不到可穿的鞋,為了證明自己還能跑步,他獨自到日本跑富士山馬拉松,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挑戰自我。

他說,「我們的皮膚雖然不一樣,但我們不是弱者,希望大眾能有更多同理。」

為證明自己還能跑步,劉嘉舜獨自到日本跑富士山馬拉松。(圖/大漢集團提供)

八仙塵燃發生當年,曾在重建中心陪傷友過聖誕的伊林娛樂藝人李懿,今天出席記者會為參與路跑的陽光朋友們打氣,李懿曾因臉部過敏,仍敬業上通告,卻被酸「這樣還敢待在演藝圈」,這段經歷讓她更能同理傷友心情。

賽事當天,長期關懷八仙傷友的伊林娛樂,也號召陳思璇等名模藝人,組成國道馬拉松史上最閃亮的加油團,共同為燒傷顏損朋友及所有選手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