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足球》足球小將劉炫緯 勇敢前進日本逐夢

回想一下,自己13歲的時候,正在做什麼呢?台灣足球小將劉炫緯已經下定決心要前往日本,就讀曉星國際學園,延續自己的足球路,以成為職業球員為目標,勇闖異國精進自己的實力即使前方的路還很漫長,即使他年僅13歲,但他為了最愛的足球,絲毫沒有遲疑。

劉炫緯小學二年級就開始踢球,一下就愛上了足球這項運動,「就很喜歡,看到球就會想踢。」他就讀新市國小時期,就是球隊陣中主力的進攻球員,實力明顯高出同齡孩子一截。父親劉榮輝為了讓孩子有更好的發展,四處尋找俱樂部,並找到陳信安足球學校,劉榮輝說:「炫緯從一枝獨秀,學會了團隊合作,真的來對了。」

劉炫緯自小就展現出色技巧。(圖/陳信安足球學校提供)

劉榮輝是國內知名陶藝家,為了讓孩子踢球,還開放住家客廳,沒有沙發也沒有電視,猶如簡易的足球場他年輕時也有出國留學的夢想,如今寄託在孩子身上,但他真沒想到孩子是因為足球出國想到過去這段時間,家人間的溝通甚至爭執,他不禁哽咽,「我們當然會擔心他,但只要他敢,只要他想,就讓他去看看自己的實力,真的不行就回來。」

「踢足球是孩子喜歡的事,但留在台灣的教育體系,孩子只能專注在足球,卻沒有生活上的東西,這樣足球不會更好」劉榮輝因為兒子,從對足球一竅不通,現在自己都開始踢球,他強調「視野」,他說:「將足球學到的團隊帶入生活,將生活得到的去豐富足球。」

劉炫緯要前往日本逐夢。(圖/陳信安足球學校提供)

劉炫緯自小就展現足球天分,之所以選擇前往日本留學,除了母親留日背景外,近兩年更參加J聯盟川崎前鋒隊舉辦的夏令營,另外就是前中華隊日籍教練黑田和生的肯定,這次他參加曉星國際學園入學考試的推薦信,就是出自黑田教練之手。談到黑田教練,劉炫緯滿是感謝,他說:「無論是球技,或是心態,他都教了我很多。」

為了前往日本留學,劉炫緯不只練足球,課業更針對數學、英文與日文加強,學習日文超過1年的他,已具備基本的溝通會話能力,他說:「這是第一次自己在國外生活那麼久的時間,會有些怕,但就是努力去適應。」他說著,眼神堅定。

教練陳信安自劉炫緯小四就開始觀察,他強調劉炫緯的實力突出,更重要的是對足球的執著,還有場上展現出的特質,「他踢球很穩定,不急躁,也不會亂發脾氣,射門能力非常好。」陳信安認為,劉炫緯的潛力與努力,加上父母的全力支持,他相信前進日本是個機會,他說:「儘管競爭很強,但他一定能學到更多,對他一定會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