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UBA》突破心魔 義守徐鉦順拚SBL選秀

在徐鉦順的印象中,每年生日幾乎都在比賽中度過,而他也總是打不好,但今年卻不同,他今代表義守大學出征UBA8強賽,首戰面對8強新軍中州科大,他個人攻下全場最高19分,率領義守以8256打下8強賽好彩頭,但這對他的意義,遠不只是生日贏球而已,更象徵著自己突破心魔,要迎接更大的挑戰。

徐鉦順目前就讀義守大學三年級,是完整「一三七體系」出身的球員,他一直是教練謝玉娟心中的頂尖好手,但心態卻始終是影響他持續成長的關鍵,謝玉娟不願愛徒停滯不前,要求他今年就投入SBL選秀,謝玉娟說:「鉦順什麼都好,就是沒有大將之風,我告訴他,如果要繼續進步,就一定要離開我。」

謝玉娟打造「一三七體系」,最重要的想法,就是希望為球員尋找離開校園後的機會,無論是SBL對岸職籃,甚至ABL寶島夢想家,都看得到她培養出的好手。她一路看著徐鉦順成長,也為他規劃了繼續留在義守的球隊位置,但她明白,若愛徒的未來是SBL,就必須要改變,最關鍵的結就是心態。

謝玉娟與徐鉦順在預賽打完明道大學後深談,謝玉娟說出狠話,她認為愛徒繼續待在義守,沒有進步空間,再待幾年對他選秀也沒有幫助,不如今年就出去選,她說:「我知道鉦順很好,但他沒有在球場上表現出來,那就永遠只有我知道,我要他8強賽要更積極,更勇於出手,去承擔責任。」

徐鉦順像是開了竅般,8強賽果然更勇敢出手,並一肩挑起球隊勝負責任,他說:「我跟小娟姊聊過,也想出去闖一闖,既然決定要闖,就要在8強賽有更積極的表現。」他坦言過去總是不那麼積極,在場上想著傳球總比進攻多,「我要扛責任,隊友也鼓勵我更積極一點。」

「這是我第一次生日打好!」徐鉦順像想到什麼般的突然說出這句話,過了21歲生日,他就像個長大的孩子,更有企圖心,但他更明白,要脫離「一三七體系」的照顧,必須要繳出更強悍的成績,「小娟姊一直希望我可以,我相信我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