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從UBA到SBL 桃園市籃球元年啟動

想起桃園市的體育活動,很多人的第一印象,該是位於青埔棒球場Lamigo桃猿隊的「全猿主場」,但從今年起,桃園市政府決心有點不一樣,包括SBL超級籃球聯賽、UBA大專籃球聯賽紛紛進駐桃園市點燃戰火,「籃球元年」已正式啟航。

SBL上季就進軍桃園市,選在中原大學體育館,獲得不錯回響,本季在桃園市府大力支持下,首度進到桃園巨蛋舉行賽事,合計1733場比賽,還包括最受矚目的明星賽以及首輪季後賽;除了國內最高等級的籃球賽外,又有UBA在健行科大舉行8強賽,2018上半年的桃園市「很籃球」。

「過去大家想起桃園,可能都想到棒球,但我們不只有棒球。」桃園市政府體育局副局長房瑞文表示,桃園市大力支持體育,不只棒球,籃球與SBL桃園璞園隊合作,排球則支持企業排球聯賽的桃園石易隊,如今UBA8強賽將在健行科大舉行,桃園市府當然要支持市內的大學舉辦賽事。

房瑞文強調,桃園市的體育願景遠大,目前還在規劃三大體育園區,包括龍潭、中壢與楊梅,其中中壢體育園區將建立一座可容納68000人的籃球館,而楊梅體育園區則將打造一座跆拳道等技擊類專用的場館,希望全方位提升桃園的體育運動發展。

即將於明天開打的106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8強賽,87戰的惡戰,將決定本屆4強球隊,尋求衛冕的健行科大,首度將公開一級的賽事帶回母校,希望挾地主優勢,順利搶下4強門票,大步朝衛冕目標邁進,但教練劉孟竹不敢大意,「一場一場來,先闖進四強。」

健行科大去年才花費近千萬翻修體育館地板與籃架,今年就獲得8強賽舉辦機會,校長李大偉肯定校隊表現,身為籃球愛好者的他,更將籃球的團隊理念融入校務管理,正因了解籃球的團隊精神,他鼓勵學生為籃球隊加油,他說:「籃球隊提升學校凝聚力,是健行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