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游泳》公開水域傳捷報 卓承齊亞錦賽5公里摘銅

2018年亞洲公開水域錦標賽在泰國曼谷舉行,台灣好手卓承齊在5公里馬拉松游泳傳回捷報,以5622秒完成賽事,與哈薩克選手並列銅牌,他力拚全場表現精采,明將續戰10公里馬拉松游泳賽事,他上屆拿下銀牌。

「大P卓承齊是國內長距離游泳好手,他在2014年桃園全中運刷新高懸14年的男子1500公尺自由式全國紀錄,一鳴驚人,隨後更多次打破1500公尺自由式全國紀錄,如今則是男子400公尺混合式42192全國紀錄的保持人。由於他的耐力驚人,獲得泳協理事長許東雄鼓勵,也勇敢挑戰公開水域賽事,收到不錯成果。

亞洲公開水域以日本選手實力最為突出,但卓承齊開始挑戰公開水域賽事後,潛力逐漸發揮,他去年參加馬來西亞亞錦賽10公里馬拉松游泳拿下銀牌,今年再戰曼谷就在5公里摘銅,完成時間5622秒則寫下他國際賽最佳成績。拿下冠軍的是日本選手南出大伸,時間5528秒。

賽事還有插曲,卓承齊完成第一圈賽事,還落後日本與哈薩克選手,暫居第5,但他隨後展現韌性,一路追趕,以第3名完賽,但落居第4的哈薩克選手提出抗議,自認應該比卓承齊更早回到終點,最終大會判定,兩人並列銅牌。

卓承齊連續兩天參賽,有專屬物理治療師進行照顧。(圖/教練劉曜彰提供)

卓承齊明天還將參加10公里賽事,密集的長距離比賽,對選手將造成嚴厲考驗,所幸教練劉曜彰超貼心,為「大P」特別準備物理治療師隨行,賽後就立即進行按摩等處置,有助於選手更快恢復最佳狀態。

台灣將在922日在日月潭舉辦世界盃馬拉松游泳台灣站賽事,表現精彩的卓承齊,將是地主留下獎牌的「台灣希望」,大力爭取賽事在台灣舉辦的許東雄強調,期許卓承齊能在公開水域賽事持續突破,不僅在亞錦賽奪下佳績,更能一直努力,目標爭取2020年東京奧運門票。

卓承齊備受期待,理事長許東雄期許他能游進東京奧運。(圖/教練劉曜彰提供)